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白市长最值得学习 杭州市长做客央视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6日电昨日央视《对话》录制现场仿佛是个考场。“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获奖城市市长做客《对话》,共同启动一次“荧屏高端会议”。杭州市代市长孙忠焕和沈阳、无锡等城市的市长一起,就当前中国城市发展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没有“求助热线”,也没有“家庭梦想”,面对主持人王小丫和陈伟鸿抛过来的犀利问题,熟悉并热爱自己城市的市长应对自如。

  苏市长和白市长最值得学习

  束集的灯光、激扬的音乐,孙忠焕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对话》的演播台。“狡猾”的主持人陈伟鸿开场就抛出了一个烫手山芋:你认为哪位前任市长最值得你学习或崇拜?

  “每一任市长都值得我学习,但最值得我去学习的还是我们的‘苏市长’和‘白市长’。”孙忠焕笑着说。

  一条白堤,一条苏堤,为杭州留下了多少浪漫风情!唐朝诗人白居易在离开杭州时,还念念不忘,“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两位‘市长’200多首‘广告诗’,为我们留下了无穷的财富!”现场热烈的掌声,回应了杭州市代市长孙忠焕的睿智回答。

  和百姓背靠背考试

  《对话》事先抽样调查了每个城市,总结了当地市民所关心的三大问题,让我们的市长们三分钟内在题板上写下“您的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市长和市民的心是否贴近,这是一场“背靠背”的考试。

  “交通难、住房难。”主持人读出了孙忠焕市长在题板上的字,和《对话》的调查结果丝毫不差。

  知道问题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怎样解决问题。

  杭州市委、市政府已经梳理了群众高度关注的“七大问题”: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就学难、看病难、行路停车难、住房难、清洁杭州、办事难等,发布了关于健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七大问题”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目标。

  面对“住房难”问题,将以解决低收入阶层住房问题为重点,合理规划居住区布局,努力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健全廉租房制度,完善住房供应政策;解决“行路难、停车难”,将坚持制定规划、加快建设、从严管理、提高素质“四管齐下”,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推进“畅通工程”,加大交通管理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实施“公交优先”。

  天亮绝不是鸡叫出来的

  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一道孙市长的“必答题”:炒房团来了,你欢迎吗?

  问题一提出,观众席再次掌声响起,大家都想知道这个褒贬不一的“陷阱”问题,一市之长怎么回答。

  “这是一种市场行为。”孙忠焕说,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完善保障体系。住在杭州,我们有了一个“供需市场面向全国的充分市场化的房地产市场体系”;但我们也要让居者有其屋,这就有了“面向本市居民以居住、解困、救济为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

  现场的专家从经济学的角度这样解读所谓“炒房团”:这是一种经济现象,是一种投资,政府应该泰然处之。房价上涨背后原因很多,炒房团也许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全部归于炒房团的加入,就像“鸡叫三遍之后天会亮,但天亮绝不是鸡叫出来的”……

  关注我们所热爱的城市

  《对话》节目对话市长,其中还设计了不少题目“考”市长,主持人王小丫最后说的是:恭喜您答对了!

  11月7日22:05-23:05,央视2套将首播此次《对话》节目;11月9日23:30-00:30和11月13日8:00-9:00重播。(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