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里斯托尔和广州都靠海上贸易起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布里斯托尔和广州都靠海上贸易起家(图)
布里斯托尔市长西蒙·库克。王子恒摄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昨晚在二沙岛,本报记者对来访的英国布里斯托尔市长、市议员西蒙·库克进行了专访。作为英国第八大城市、除伦敦外的英国第二大港,以及广州的英国友城的头号官员,库克认为此次广州之行很有收获。

  布市居民会喜欢广州文物

  记者:您觉得作为友好城市,布里斯托尔和广州最大的相似点是什么?

  库克:布里斯托尔和广州在历史地位和现代发展处境上都十分相似:它们曾经都是本国历史上著名的港口城市,都是靠港口贸易和海上贸易起家。但是到了现在,光靠港口贸易和海上贸易已经不能完成一个城市的发展。我们都必须从城市功能定位和城市产业结构等诸多因素来重新塑造一个现代城市,要引进更多的产业,要让人喜欢在这个城市投资和居住。

  记者:听说您此次来广州,对南越王墓的展品能够到布里斯托尔展出十分关心?

  库克:是的,我一去那里参观,就被那些浸透了文化的中国文物迷住了,我此次回去,将会找一些英国企业家赞助解决展出经费问题,我相信不久南越王墓的展品就会和布里斯托尔的市民以及更多的英国人见面,我相信他们会喜欢的。我希望展览活动能够成为两城友好活动的一部分。

  布市魅力会吸引更多广州人

  记者:您这次来广州,还在哪些领域取得了与广州进行进一步发展合作的机会?

  库克:布里斯托尔有英国排名第四的布里斯托尔大学,我希望更多的广州孩子能够到那里留学,对于林树森书记提出的两地联合办学和英国大学来广州办学等事宜,我回去后会与布里斯托尔大学方面进行商讨。在足球合作方面,双方进展也很良好,现在就已经开始有英国方面的教练来广州作访问,他们会在广州挑选比较优秀的球员去我们那里的“流浪者俱乐部”踢球。我相信布里斯托尔多元的文化魅力会吸引喜爱旅游的广州人去那里游玩,我同时也相信广州会对我们先进的环保和能源开发技术感兴趣。(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