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三到五年楼巴面临报废高峰 届时楼巴将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策划:苏婉波撰文:耿旭静、李妍

  目前广州市大约有800辆楼巴,100多条线路、日发5000多班次。营运了近10年的楼巴开始凸显出不少问题。未来三到五年内广州楼巴将面临报废高峰,届时楼巴将何去何从?目前广州市交委制定了《广州市屋村公交巴士管理工作方案》(初稿),计划把楼巴纳入公交管理,转为屋村公交巴士;同时在条件成熟时逐步增加新的公交线路。

  记者采访发现,对楼巴纳入公交体系,居住在市郊楼盘的业主大多数持赞成意见。住在星河湾的王先生对记者讲,公交车价钱便宜、覆盖面广,车辆班次有保证。而住在祈福新村的业主苏小姐则表示,楼盘有公交固然好,但是如果将来“一刀切”完全取消楼巴,业主们又会担心乘公交车能否像楼巴那样快捷舒适。公交线路停靠站点多,苏小姐希望将来楼巴纳入公交时,政府部门有个综合考虑。

  按照《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站场暂行规定》,1万人以上的商住小区要同步建设公交站场,但很多小区却缺少公交总站。番禺区的楼盘主要由开发商投资,因资金问题,多数楼盘并没有配备公交站场。而小区没有公交站,公交车就找不到可以停靠的地方,公交线路也就无从开设。

  市交委表示,由于番禺与广州老八区相连的道路需要缴纳养路费,导致了来往于番禺与广州老八区的公交车票价偏高。票价难降,也给增开公交线路带来了难度。有关专家建议,能否结合城市化进程,把番禺区的公路转成市政路,或者在城市化进程中,国家能否出台一些政策,使公交车享受到规费优惠。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交委制定了《广州市屋村公交巴士管理工作方案》(初稿),计划把尚在运营的楼巴纳入公交管理,设立屋村公交巴士,采用类似大站快车的方式营运,保障各个楼盘居民的出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