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公开展示治疗艾滋病的少数民族中医药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9 人民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五日电(李燕)今天下午,中国国际中医药暨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民间秘方配方展示负责人吴德运在此间向媒体表示:四年多来治愈二十例艾滋病患者无反弹的云南民间彝药“扶正败毒饮”,将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中医药暨健康产业博览会”上公开亮相。

  他还介绍说,在此次博览会上同时展示和交易的还有其他五种治疗艾滋病的民间秘方,以及治疗肿瘤、白血病、心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的六十多种民间秘方。这是中国首次大规模展示少数民族中医药秘方配方。

  首次中国国际中医药暨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日在昆明市举行,期间开设的“少数民族秘方配方挖掘交易展示区”是此次博览会的亮点。

  据吴德运介绍,此次将进行展示和交易的云南彝族民间秘方“扶正败毒饮”秘方目前已经制成成药,叙述该秘方治疗原理的论文曾获得“国际优秀论文奖”。此外,来自台湾高山族的祖传秘方“征服艾滋病”等五种治疗艾滋病秘方也将此次博览会上展示和交易。

  据悉,截至今天下午,已有六十多个民间秘方确定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和交易。这些民间秘方主要来自云南、贵州、四川以及台湾的少数民族地区,其中云南省占百分之八十左右。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首次中国国际中医药暨健康产业博览会,将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两百多家企业参展,共有三百多个展位,展出内容有中医药产品、民族医药、中医药文化资源、中医药商业信息资讯等多项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