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军医称阿翁病情稳定 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34 燕赵晚报

  继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传出已经脑死亡的消息后,有关他病情的报道依然让人理不清头绪。按照阿拉法特女发言人莱拉·沙希德5日提供的最新说法,阿拉法特并非“脑死亡”,而是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但她也承认,阿拉法特目前病情危急,已处于“生死之间”。

  其身体状况没有恶化

  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5日下午对媒体宣布,根据刚刚作出的身体检查报告,医生们认为阿拉法特的病情目前仍然稳定,其身体状况并没有继续恶化。

  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当天上午也宣布,阿拉法特目前正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而并非外界所报道的脑死亡。阿拉法特的一名助手此后也表示,阿拉法特身体状况稳定。

  在法国巴黎郊外贝尔西军医院治病的阿拉法特3日上午因病情恶化而被紧急送进重症监护室。此后巴方和媒体对阿拉法特病情说法不一。

  注射麻药所致?

  按照沙希德的说法,阿拉法特之所以陷入昏迷状态,是因为被注射了麻醉剂,以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

  这一说法与美联社先前的报道一致。美联社的报道说,其最终消息来源是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

  沙希德说:“(阿拉法特)所有重要器官都运作正常。但是,一直没有得出诊断结论,6天过去仍未找出其病因,这显然会引起(消息)混乱。”

  自阿拉法特上月29日被送入法国军医院救治以来,至今,医院方面对阿拉法特的病因仍然没有得出结论。

  沙龙禁妄加评论

  此前,以色列私人电视台和军方电台甚至报出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沙希德指责以色列媒体不该散布假消息。

  但是,以色列司法部长约瑟夫·拉皮德仍然坚持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的说法。他是目前公开谈论阿拉法特病情的级别最高的以色列官员。

  以色列总理沙龙4日晚警告以官员,目前不要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妄加评论。

  欧盟关注阿翁

  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下午前往医院探望了病重的阿拉法特,但直到5日出席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时,希拉克才向媒体记者谈到一些众人皆知的情况:一些“非常出色”的医生正在悉心治疗阿拉法特。

  欧盟各国首脑在5日草拟的一份声明中向“处于艰难时刻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声援。声明同时希望,巴勒斯坦未来的新领导层能够坚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巴方各派首脑聚会

  巴勒斯坦13个派别的领导人5日在加沙举行会议,以便防止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危后巴安全形势出现失控局面。据报道,包括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在内的巴各主要派别出席会议。

  杰哈德的发言人欣迪对媒体说,此次会议表明巴各派别并没有相互争斗,而是团结在一起,因为大家的共同目标是为巴勒斯坦的自由而战。

  据报道,巴总理库赖原计划5日在加沙与当地安全官员和武装派别领导人会晤,现已决定将会晤推迟到6日举行。(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