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哥”变“一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40 南方都市报

  “一哥”变“一虎”

  陈奕迅加盟环球唱片,与李克勤许志安“三虎共一山”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伍洁敏)适逢女儿刚刚满月,陈奕迅(Eason)昨日正式与新东家环球唱片签约,成为该唱片公司旗下李克勤和许志安之外又一位“一哥级”男歌手。陈奕迅对“三虎共一山闹不和”的传言一笑置之,对外间多番揣测的签约金额绝口不提。说到转会大计,Eason表示明年是自己入行10周年,所以接下来会把精力集中在音乐上。

  合约金额:很满意

  陈奕迅昨日出席签约发布会时春风满面,照例被问到从英皇转会环球的原因,陈奕迅解释,因为以前“宝丽金”是他钟爱的一个唱片厂牌,当年属于这个厂牌下的歌手(如张学友、张国荣等)的唱片自己搜集不少,“宝丽金”后来并入环球,但自己对它的感情依然不减;另外,新东家的发行网络对他也有很大吸引力。这番稍显客套的回答似乎并未让在场记者满意,记者追问合约金额是否很吸引,陈奕迅只是笑言“很满意”,对具体数字绝口不提。

  “三虎共一山”:纯属无意

  据了解,陈奕迅加盟环球之后会进一步拓宽唱片发行网络,加强他在内地和台湾市场的影响力,Eason还表示很希望能和环球旗下的外国歌手合作。陈奕迅加盟之后,环球旗下继李克勤、许志安之后又聚集多一位“一哥级”人马,外间传言“三虎共一山”会因公司资源分配问题闹不和,Eason对此一笑置之。据了解,环球公司把三人分别安排在旗下三个不同厂牌,部分原因也是出于资源调配的考虑。

  未列“新四大天王”:不在意

  最近香港有四位歌手被称为“新四大天王”,包括李克勤、许志安、梁汉文和古巨基,而公认的好歌之人陈奕迅并未位列其中,Eason对此反应平淡,认为自己在过去一年没有歌曲面世,但明年开始会把工作重点放在音乐上,多留意个人形象,在歌艺上挑战更高难度,尝试音域更广、技巧要求更高的歌,多做一些拉阔音乐会,要在明年入行10周年做出一些成绩。据悉,目前陈奕迅在北京拍他的荧屏处女作,预计明年初会推出转会后首张个人专辑。

  图:

  身为前英皇“一哥”,陈奕迅此次结束“悠长假期”,自然引起各方关注。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辉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