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洋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41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张 荣

  二柱进城打了快半年工了,可连一分钱也没给家里寄。村里传得沸沸扬扬的:莫不是这小子在城里有了相好,喜新厌旧了?二柱的媳妇春花听了这些风言风语终于忍不住了,决定上城里找二拄去问个究竟。

  春花没想到刚进城便遇见了老熟人刘婶。刘婶的儿子在城里上班,她是过来照看孙子的。刘婶一见到春花,就赶紧把她拉住了,神神秘秘地说:“春花,我刚才遇见二柱了,他领着二三十个民工说是要上星级酒店吃西餐开洋荤呢!看他那样子不像是在开玩笑!”春花一听急了:“这个该杀的!有钱去酒店开洋荤,也不往家里寄一分钱!等我过去收拾他!”

  春花按照刘婶告诉她的地址,找到了那家酒店。酒店装修非常豪华,春花瞅了瞅自己,犹豫了一下,还是进去了。走到西餐厅一看,春花顿时呆住了:嚯,三十几个衣衫褴褛的民工正在里面大吃大喝,叫嚷声、笑骂声老远就能听见。春花一眼便发现了二柱,几步走上前去,用手一指:“二柱!家里早都揭不开锅了,你居然还有心思在这里大吃大喝?”

  二柱没想到春花会来,一下子竟愣住了,眼圈一红,不知该说啥好。

  二柱身边坐着的小胡赶紧站起来说话了:“嫂子,你不能怪二柱哥,我们也是没办法才来这里开洋荤的。”“哦?难道你们是被逼的?”春花有点不相信。小胡叹了口气,说:“嫂子,你不知道。工程承包方已经欠了我们这些民工十几万的工资了。今天一早,二柱带着我们去找承包方的杨经理要钱。可杨经理说他们没收到工程款,也拿不出钱。我们要吃饭的话,他只能给我们一张甲方所属酒店的3000元的消费卡,来抵一部分工资。所以,我们才来这里开起了洋荤……”

  说着说着民工们一个个都放下了碗,满脸愁容地唉声叹气。春花原本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水。

  (本版插图 刘一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