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中学期末考核规定出台初中历史实行开卷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了解到,贵阳市普通中学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成绩考核有关规定已经出台,本次监测考试中初中历史科第一次实行开卷考试。

  据了解,此次对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以学校全面评价为主。本学期贵阳市教育局对普通中学各年级(高三除外)部分学科进行监测考试。学生参加贵阳市教育局监测考试和学期考试的学科最多不超过七科。

  本次监测考试课改年级和非课改年级按不同要求进行,进行课改实验的云岩、南明、小河、白云区初中三个年级,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初一至初二二个年级,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的初一年级命题根据新课程标准的评价要求,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各科考试命题按新大纲的评价要求进行。其他未进入课改实验的初中各年级命题按原大纲和教材的要求,但也要体现课程改革的精神。考试的内容要加强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重视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继续加强对部分学科听、说、实验等能力的要求。本次监测考试高二政治,初中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中初中历史属于第一次实行开卷考试。开卷考试时学生可看书查阅资料,独立完成答题。

  另外,贵阳市十中、十六中、二十三中、实验二中等四所国家级课改实验区样本校的初中年级试行在贵阳市教科所指导下,各学科学期考试全部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的时间与全市相同。

  作者: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