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显交通文明提升银川形象 “三让”“五进”活动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1 新华网

  “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平安,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让‘三让’文明交通意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11月5日,银川市文明交通“三让”活动暨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南门广场启动。市长刘学军在启动仪式上希望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城市交通文明建设的热潮中。

  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顺桃,银川市领导崔波、张银屏、齐岳、王玉明等与来自社会各界的一万多名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近年来,银川市通过加快大银川建设步伐,城市面貌和道路交通状况有了巨大变化。但是,在城市交通安全设施日臻完善的同时,“车不让人,人不让车,车不让车”的陈风陋习仍然随处可见。此次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的文明交通“三让”、“五进”活动将与创建“平安银川”活动同步进行,旨在通过3年时间,把人性化管理理念引入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强化以人为本的城市文明交通意识,增强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相互礼让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市民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的整体素质,打造具有银川特色的文明交通品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三让”活动包含了“六个需要”

  一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

  二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

  三是促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

  四是提高人的文明素质的需要。

  五是加强文明城市建设的需要。

  六是为实施畅通工程,创造优良交通环境的需要。(来源:银川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