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两市量能有所放大,股指上蹿下跳,屡屡与投资者思维反向操作,总是当涨不涨,当跌不跌,反复打击投资者信心。如此翻云覆雨究竟是为了哪些呢?

  自9月14日后,市场相继公布了系列重大利好。投资者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重大利好总是在股指快速下行准备击穿沪指1300点时公布的。在这里可以明确地看出管理层运作力度之大,市场反应之灵敏,是近期所未有的。此外,本波利好涉及到国家方方面面部门,这说明管理层把资本市场的作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已经以行动表示。

  股指向上可能性大

  在9·14行情展开之后,本栏曾经做了两大假设,最后得出结论股指将选择回落,事实证明这个结论成立。在沪指1330点一带,不妨再做一次假设排除法分析:股指向下则意味着主力资金愿意在沪指1330点大规模出场,股指下落空间必然不小。股指自2001年底以来的月线形态形成了大规模的喇叭口,一旦向下突破,破坏性将是相当之大。可以这么说,如果1300点有效被打穿下行,下面将是万丈深渊。那么扩大直接融资将只能是一个笑话,这与管理层的意愿相去万里。因此,这种选择方向可能性很小,换句话说,股指向上的可能性远大于向下的可能性。

  吐故纳新为良策

  本周中集集团等蓝筹股上演了惊人的高台跳水,但大盘没有因它们的齐跌发生“恐慌大地震”。我们认为还是政策呵护的结果,因此,即便千三点短期破位下跌空间亦相对有限。但是,这样的下跌明确表明下一轮行情的主角已不会再是它们了,将是一批新的股票。那么,近期的资金流向就很值得玩味了。近期主流资金踊跃入场的方向,将会是新一轮行情的主角。上期本栏提到的青岛海尔,就可能是上涨行情的主角。此外,电力股经历了长期的下跌之后,盘面也开始出现异动,主流资金回流迹象明显,后市也无疑是值得关注的。·深圳智多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