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哈马斯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法国病情恶化的消息4日传出后,谁来填补他可能遗留下的巴勒斯坦“权力真空”就成了各方密切关注的问题。虽然法国医院和巴官方否认阿拉法特已经不治,但已有两个政治派别呼吁巴建立“集体领导”。

  集体领导成为必须

  “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框架之外还存在着其他伊斯兰教派别,所以我们呼吁(巴勒斯坦实行)联合各派的集体领导,包括宗教和国家势力在内的每一方都将包括在内,”巴解组织麾下派别“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决策机构成员马希尔·塔希尔发表声明说,“形势的发展凸显了这种(集体领导)对整个民族的必要性。”

  同时,另一派激进武装势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表示了相同意愿。

  “我们相信这(集体领导)很重要,我们也关心(我派)参加其中的可能,”哈马斯在黎巴嫩的代表乌萨马·哈姆丹对路透社表示,“考虑到今日(巴勒斯坦)内部前线的事态,阿拉法特的病情和国际形势的发展,我们认为这已经成为一种必须。”

  阿拉法特掌权后一直没有指定接班人,目前巴勒斯坦政坛内也唯有他一人受到普遍认同和拥戴。他的病情加重后,其继任者问题受到巴勒斯坦、以色列、美国和国际上其他相关各方的密切关注,毕竟阿拉法特的生死对中东未来局势和巴以和平进程走向有潜在的重要影响。

  哈姆丹说,一旦巴勒斯坦建立起“集体领导”,哈马斯会加入联合执政的阵营。“现在需要做的是重新整顿巴勒斯坦内部机制,以便让巴勒斯坦人从容应付阿布·阿马尔(阿拉法特)目前健康状况发展趋势下可能发生的任何变化。”

  巴勒斯坦人担心,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将使巴勒斯坦陷入内部权力争斗,导致巴以局势进一步动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