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短线阴跌概率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12 兰州晨报

  众多利好难改弱市格局从本周盘面的运行状况看,众多利好仅使千三位置暂时得以保全,而并没有改变大盘的弱市状态,整个市场依然维持在向上看不到空间,向下又不敢盲目做空的尴尬境地,盘面的表现就是热点的零乱以及本周成交量较上周有较大幅度的萎缩,盘面观望气氛逐步浓厚,预计在缩量的背景下,指数在震荡之后将进行短线的方向选择,我们认为阴跌的概率较大。

  展开大行情的基础不牢固从近期整个政策消息面看,有几个特点:首先从出台利好政策的背景上看,是先有利空再有利好,比如整顿券商、查券商委托理财资金问题、另外就是上周末的加息,这些利空消息均是大盘在1300点的时候出来的,如果没有利好进行对冲,1300点的位置早已不保,那么我们觉得从出台政策的背景考虑,其目的主要是对利空进行对冲,缓解大盘下跌的速率,毕竟短线连续暴跌对于管理层而言将承受来自市场的较大舆论压力;其次,新股发行从8月份开始已经停了3个月,尤其是银行股的融资比较急切,稳定盘面的背后也有新股发行开闸放水的预期。另外,从出台政策的时机上分析,都是在市场跌穿1300点之后,明显可以感觉管理层是非常被动性的在出消息。那么总体上看,目前管理层护盘的意愿较为强烈,但展开大行情的基础仍不牢固。

  管理层思路:先动手术再发展我们认为目前的利好主要还是一些长期的利好,比较乐观的看法是认为保险资金入市、券商股票质押这些消息出来,意味着管理层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没什么太大风险,但问题是目前保险资金入市一些细节上的法规文件至少还要再等上1—2个月,而离真正入市从时间上看也有一个过程,保险资金什么时候入市市场无法预期,至于券商股票质押贷款也是短期内不可能进行的,至少是不可能大规模进行,毕竟现在券商这一块国家对其在进行大手术,这是为以后市场整顿规范完成在铺路。那么虽然从长远来看,目前出台的消息都是大利好,但从1300点位置开始解决券商委托理财业务也可以看出管理层的思路是先动手术再发展。

  大盘走势并不乐观短线制约行情的最主要因素是年底资金面紧张。而做多的理由是政策面、消息面的护盘,但这些政策并不解决短线燃眉之急。本周见利好不涨,绩优股整体遭到抛压,而长江电力也从护盘的角色开始转变,同时本周交易量较上周明显萎缩,短线投机盘也被削弱,一旦下周成交量继续萎缩而不见利好,则大盘走势并不乐观。

  (国金投资)(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