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器械走入中国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6日电(记者秦晴 王研)享誉业界的第5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正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各种外型精致美观、操作简易的家庭医疗器械在此次专业展会上已经拥有了一席之地,微电脑治疗仪、自动除颤仪、输液加热器、血糖血压仪等屡见不鲜,它们既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也得到了普通市民的青睐。家庭式医疗器械一改传统印象中“高深莫测、坚硬冰冷”的面孔,逐步走入寻常人家。

  在“医博会”现场,记者见到深圳一体医疗集团推出的一款“输液加热器”,杏型的外观巴掌见方,打开后可以将输液管部分埋进加热槽中,只需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达到加热要求并保持恒温,这样既减少输入液体和血液的温差,加速药物溶解,从而保证血红细胞始终处于最佳生理状态,也降低了低温输液给患者带来的多种并发症。“这种贴心的设计尤其适用于有老人需要长期输液的家庭。”该公司的培训医师张菡告诉记者。

  来自新加坡的客商李先生一进“医博会”的展馆主展区,就被瑞士席勒公司推出的便携式自动除颤仪吸引住了:手掌大小的仪器可以随身携带,插上电就能与病人监护仪或运动ECG相连同步除颤,随时随地进行保健理疗。饶有兴致的李先生现场试验果然有效,当即表示想与厂家代表进行合作事宜洽谈。

  国内一展区推出的微电脑治疗仪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围观,更有不少人跃跃欲试。“利用微电脑控制产生的低频脉冲信号,经过人体电极,就可以模拟出捶打、针灸、按摩、刮痧、拔火罐、搓擦等效果”、“等于给家里请了个保健医生”,刚刚买了产品的不少参观者这样说。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蔡国方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家庭更加重视自我保健,家庭医疗器械产品发展前景将比较乐观。但目前大多家庭式医疗器械科技含量比较低,只能起到辅助诊断的功能,其诊断效果往往不是很理想。专家建议,在使用家庭医疗器械的同时不能忽视定期到医院检查。“医疗器械进入家庭的最理想模式应该是专业医疗器械设备‘傻瓜化、简单化,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蔡国方同时表示。(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