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洛佳事迹在我市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记者李凯李岱娜

  肖洛佳勇擒歹徒的事迹在我市各界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昨天下午,团市委、市青联举行汕头各界青年学习肖洛佳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青年代表纷纷表达对勇士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肖洛佳的精神,化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各行各业上自觉弘扬汕头人精神,塑造汕头人精神,为推动汕头发展尽责尽力。

  奋发向上建功立业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卢淳杰对肖洛佳的义举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说,肖洛佳的义举折射出当代汕头青年奋发向上、力争有为的精神风貌,是汕头青年集体价值取向的一个标志性体现。汕头人要有“汕头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责任意识,要敢于行动共同维护社会治安。肖洛佳所在的单位是青年文明号,肖洛佳有这样的英勇事迹,是优秀群体孕育出了优秀青年;作为优秀青年,他又将反过来推动整个群体不断向前发展。要理性学习肖洛佳,以对社会的有为来体现对社会的人生追求。我们号召全市青年向肖洛佳学习,同心协力,奋发有为,在汕头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

  凛然正气令人敬佩

  汕头电信实业有限公司团委的蔡子斌谈了一句很深刻的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具备正气、勇气、朝气、大气、志气”。他说,正气和勇气在肖洛佳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肖洛佳奋不顾身驱车拦截歹徒,带伤勇擒其中一人。他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好身手,也没有时间去权衡利弊,完全不顾个人安危,这种嫉恶如仇、无所畏惧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汕头电信的青年代表张旭生说,肖洛佳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表现出浩然正气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是他一以贯之的品格修养的高度体现。实际上,他平时在工作岗位上就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员工、好青年。当前,汕头经济要发展,正呼唤着汕头人精神、汕头人的脊梁,肖洛佳的精神和事迹就是这种精神、脊梁的生动展现。

  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

  “肖洛佳同志面对歹徒,表现出巨大勇气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英勇无畏,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令人敬佩。”金平公安分局的青年代表陈俊斌说,“搞好社会治安工作,离不开社会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每一个公民都有其应尽的一份责任。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该出手时就出手,正义一定能压倒邪恶,我们就能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汕头公交总公司团委的刘淑芬也感慨万分。她说,从肖洛佳身上看到了汕头人的传统美德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当前,维护汕头的治安环境确实需要众多像肖洛佳这样的好同志。

  学习勇士精神推动汕头建设

  与会的青年代表认为,作为汕头人,我们都应该树立强烈的家园意识,把振兴汕头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学习肖洛佳精神,要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为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社会风气,弘扬汕头人精神履行自己的义务。汕大医学院团委的刘思伟深有感触:“何国栋、刘晔两位老师都在我们学院工作。肖洛佳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老师学生们都深受感动,很多党支部、团支部都把这作为党团生活的学习内容。”他说,汕头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时期,非常需要肖洛佳这样的好青年,把汕头当成自己的家,把汕头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我们汕大人决心学习他,将这种精神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汕头奋斗拼搏,尽心尽力。

  深情诗歌献给英雄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市委党校的林丹华还深情朗诵自己所作的诗歌,献给勇士肖洛佳:“你们用动人心魄的行动,为汕头人这个形象,添上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为汕头人精神这个内涵,添上令人荡气回肠的气魄……更多的社会正气会在呼唤中回归,更多的勇士会在旌旗下涌现,长治久安的汕头社会是如此灿烂美丽,热爱家园的汕头人再塑辉煌的今天,请接受我对你们英勇行为的歌唱,这是一个普通公民发自心灵的敬意。”(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