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县新月楼餐馆老板杨开礼状告吃喝白条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1月6日电(记者周健伟、黄会清)同心县新月楼餐馆老板杨开礼因不堪吃喝白条重负将同心县计经委告上法庭,10月3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以《一个国家级贫困县:100多家机关单位 近5000张吃喝白条》为题对此事予以报道。记者电话采访杨开礼得知,11月1日上午新华社的报道在各大媒体见报后,法院于当天下午17时宣判杨开礼胜诉。

  国家级贫困县宁夏同心县100多家党政机关单位和部门,在当地一家“新月楼”餐馆欠账吃喝,历时十余年,吃喝白条近5000张,拖欠金额高达80多万元。由于一些部门公开不承认欠债,忍无可忍的餐馆老板一纸诉状将欠款大户同心县发展计划与经济贸易局告上法庭,讨还公道。

  “新华视点”稿件播发后,全国上百家媒体予以刊登,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同时立即成为网上热点话题,网民讨论热烈,仅“新华网”、“人民网”上网民发出的点评贴子就近400条。11月1日,中央政策研究室给记者打来电话,将在其内部刊物上刊登这篇报道;福建人民广播电台“时空连线”专门制作了电话连线报道;中央电视台看到“新华视点”稿件后,分别与记者和“新月楼”老板杨开礼联系,计划赶赴同心县采访。当日和次日,《中国青年报》《成都日报》《重庆晚报》《法制晚报》《大众日报》《燕赵都市报》《闽北日报》等几十家报纸纷纷撰写并刊发《公共接待应出台公开标准》《5000吃喝白条到底让谁羞愧》《让吃喝的领导买单》《5000张白条说明了什么》《5000张白条折射出什么》《用经济手段解决“白条吃喝”问题》《还有多少“吃喝白条”压在老板“皮箱”里》《让问责制成为刹吃喝的利器》等评论文章,强烈抨击这一腐败现象。

  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称“这种事真是令人震惊,让人气愤,这不仅是同心县的丑事,更是到贫困县吃喝的各级领导的耻辱,应该从严查处。”“吃喝白条吃坏了党风、吃坏了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一定要刹住这股歪风。”此事也引起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同心县委的高度重视,同心县纪检委立即到新月楼餐馆进行调查和核对欠款,并将白条欠款和处理意见报县委常委会。同心县各机关单位纷纷打电话给杨开礼,表示欠债一定想办法尽快还清。(完)(宁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