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曲冠军杯赛明天凌晨开战 中国队首战荷兰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曲冠军杯赛明天凌晨开战 中国队首战荷兰队(组图)
女曲冠军杯赛明天凌晨开战 中国队首战荷兰队(组图)
女曲冠军杯赛明天凌晨开战 中国队首战荷兰队(组图)
  明天凌晨,2004年第12届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将在阿根廷拉开战幕,共有中国队、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德国队、新西兰队和东道主阿根廷队参加本次赛事,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挑战雅典奥运会亚军荷兰队。对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未能夺取奖牌的中国队而言,此次征战冠军杯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重组后的中国队能否摆脱在奥运会上失利的阴影,二是主教练金昶伯能否凭借这次赛事再度证明自己,从而继续留任中国队主教练一职。

  中国队:锻炼新人瞄准08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进行了人员方面的调整,队长程晖、守门员聂亚丽等6名老队员退出中国队,同时8名年轻队员则被征调进来。由于此次补充大量新人,所以小球管理中心并没给球队具体的成绩指标。

  中国队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对新人寄予了厚望,虽然他觉得现在处于交接期的国家队整体水平可能会略有下降。不过现今这批尖子队员的条件要比以往的好,金昶伯有信心带出一支更加优秀的中国队。

  中国队已于10月27日离开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前往阿根廷,在抵达赛区后分别和当地的一支甲级队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3比1击败了这支甲级队,随后又以2比2战平了澳大利亚队,成绩显示,老队员退役并没有给这支新队伍造成太大的影响,而新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金昶伯的认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15分,中国队将挑战2000年该项赛事的冠军荷兰队。作为国际曲坛的一支老牌劲旅,荷兰队曾8次进入女曲冠军杯赛的前3名,她们还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亚军。而中国队则于2002年首度夺取这项赛事的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次世界冠军。从近两年的战绩来看,中国队与荷兰队的交手纪录是胜多负少,不过由于雅典奥运会之后各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大家目前还处于一个新老球员的磨合期,因此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会太明显。

  金昶伯:先打比赛再谈留任

  冠军杯冠军、世界杯季军、亚运会冠军……这些荣誉是中国队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然而,被寄予了厚望的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仅列第4名,她们在全场围攻德国队的情况下,却被对手以点球击败从而无缘决赛,最终中国队连一枚奖牌都没捞着。

  魔鬼式的训练、铁腕式的管理,这一切在金昶伯的眼中,只是提高成绩的一种方式,而他也的确利用这种方式将中国队带入了世界顶级强队的行列。但是这种方式的背后却隐藏着不少忧患,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赞同他的做法。据说在去年的某次比赛中,队中的一名主力队员就曾和金昶伯产生矛盾,而金昶伯也与小球管理中心的领导发生过直接冲突。虽然这些不愉快很快就风平浪静,但平静的表面之下却始终有着无法化解的暗涌。

  根据原先签订的合同,金昶伯执教中国队的时间将在今年年底结束,而他能否继续带领中国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也成了焦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金昶伯个人非常乐意继续执教中国队,他也更加希望能带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取冠军。毕竟金昶伯把中国队从当年的世界排名第17位带到现在的第4位,并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很多队员也希望能继续跟着金昶伯。但是小球管理中心的领导却对金昶伯“家长式”的管理方式颇有微词,尤其是他未能带领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闯进前3名,据传韩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已成为了小球管理中心考虑的对象。

  种种猜测只有等冠军杯赛结束后才会明了,虽然中国队此次轻装上阵,但这次比赛对于金昶伯来说却非常关键,如果他能够率队夺冠,相信成绩将会加大他留任的砝码。

  本报记者史勇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