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里无主犬突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梅薇

  宁波晚报讯《宁波市限制养犬规定》本月正式实施,这几天,家住汪弄小区的方女士发现,小区里随处乱逛的流浪狗突然多了起来。“看上去好像是被主人遗弃的。”方女士担忧地说。

  方女士有个习惯,那就是每天带着20个月大的女儿去楼下转上两个小时。因为有年幼的女儿在身边,她免不了对小区里的狗多注意几眼。她告诉记者,以前偶尔也会看到宠物狗的身影,或由主人牵着,或由主人抱着。可最近几天,取而代之的却是四五只成天逛来逛去的无主流浪狗,有几只甚至“打成一片”。据方女士观察,这些流浪狗都是宠物犬,她怀疑它们是遭主人遗弃的,新的限制养犬规定实施后,有些人可能把自家的狗扔掉了。

  方女士对此又气又忧,气的是弃狗之人实在缺乏爱护动物的善良之心;忧的是这些失去主人的流浪狗会不会对小区里的住户造成伤害。

  昨天下午,记者在汪弄小区碰到了两条脏兮兮的小型宠物犬。其中一只棕色宠物狗孤零零地趴在一个车棚前,见记者经过,它就跟着记者走了几步,随后拐进了一个楼道,然后站在那里发呆。数分钟后再去找它时,发现它又趴回到原处。

  昨天,负责犬类管理的王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会派人前去了解情况,一旦发现无主犬,就会把它们送进收容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