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巴方正式否认阿拉法特“脑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3 沈阳晚报
医院巴方正式否认阿拉法特“脑死亡”(组图)
医院巴方正式否认阿拉法特“脑死亡”(组图)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新闻官昨日发表公报,否认了以色列电视台等媒体有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的报道。公报说,阿拉法特没有病逝,但他的病情复杂。同一天,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女发言人断然否认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称他只是“可逆性昏迷”。

  昨日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断然否认了法国媒体与以色列媒体有关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的报道,沙希德对法国媒体表示:“我敢保证(阿拉法特)没有脑死亡,他处于昏迷状态,我们不了解具体类型,但这是可逆性昏迷。”沙希德承认阿拉法特的病情严重。

  此前,巴勒斯坦方面和法国一些媒体对阿拉法特的病情说法不一。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正在巴黎就医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情恶化,已处于昏迷状态。但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说,阿拉法特并没有处于昏迷状态,新的检查结果表明他的状况良好。

  5日凌晨,法国电视新闻台、法新社等媒体纷纷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的话说,阿拉法特已被转入巴黎郊区贝尔西军医院重症监护室。这位官员说,阿拉法特很疲倦,但病情稳定,转入重症监护室并不意味着他有生命危险。

  针对媒体的报道,11月5日,沙希德表示,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是稳定的。他说,几天来阿拉法特的病情时而恶化、时而好转,但他神志清楚,还要求身边的人不要慌乱。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也说,阿拉法特病情严重,但状态稳定。

  昨日阿拉法特的主要顾问拉迪纳说,阿拉法特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是因为他的身体状况没有在先前的检查后得到改善。他尚在病中,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但他没有昏迷。”随后他又透露,目前阿拉法特“情况危急”,但并未昏迷,他患的是一种尚未诊断出来的血液病。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昨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他对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非常关切,希望有关他病情恶化的传闻只是一场虚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