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多块“护身符”牌匾昨统一销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二百多块“护身符”牌匾昨统一销毁(图)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昔日“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放心充装站”、“计量合格油库”等等,如今不再是护身符了。昨天,市质监局对清理上缴的213块荣誉牌匾,统一集中销毁。

  “质量兴市”是我市近年来在建设“信用宁波”体系中的一个具体目标。为加强质量监督,扶优扶强生产经营企业,从根本上提高产品质量,合理引导消费者,市质监局和各县(市、区)质监局分别以各级政府部门的名义,先后颁发过200多块“商品质量跟踪单位”、“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放心充装站”、“计量合格油库”等荣誉牌匾。

  但随着《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原先的考核授牌活动与市场经济发展已不相适应,且荣誉牌匾不能保证企业的产品质量永远都是“信得过”的。为此,近期市质监局组织人员到企业宣传,收回两三年前发出去的荣誉牌匾,昨天已经将发出去的牌匾全部收回销毁。

  据市质监局监察室主任何德华称,收回牌匾的另一个原因是:当前有个别行业协会组织、市场调查机构等采取排序推荐、认定上榜、宣传介绍、公布结果等形式,随意向社会颁发各种评比牌匾,从中牟利,加重企业的负担,严重影响到质监部门的声誉。还有不少伪劣商品乘机花钱买牌匾,扰乱市场,误导消费,使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害。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凡发现质监系统有违反规定乱发牌匾行为的,将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质监部门举报电话:1236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