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昨强调要千方百计完成经济增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前十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如何千方百计完成今年预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林木声强调,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统一思想,以求真务实和科学的态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完成今年预定的经济增长目标。

  今年来,我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矛盾,在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工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电力、土地、资金供应紧张的形势下,保持经济健康稳步发展。前三季度GDP为430.02亿,同比增长9.3%。

  林木声在会上指出,要冷静分析汕头的总体情况,对前十个月运行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和判断。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整个经济运行保持正常、健康的态势,前三季度能增长9.3%来之不易。要完成今年的既定经济增长目标,从目前的经济情况看是有希望、有条件,也有困难。一定要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到经济工作的各个阶段和方方面面。在今明两年,汕头要打好基础,积极发展,加大积累,构筑一个新的平台,争取“十一·五”期间取得更快的发展。林木声指出,从今年的情况看,全市经济工作基本是按照这个要求在运行。经过今年的努力,汕头已基本适应全国和全省的经济发展态势。要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千方百计完成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的目标,这对检验我们的信心,检验我们的队伍,检验我们对经济工作的指导水平,对内调动积极性,对外争取更大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只要我们统一思想,落实措施,挖掘潜力,尊重经济发展的特点和客观规律,加强对实际运行的指导,完成预定目标是可以做到的。

  林木声最后强调,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完成今年的预期目标这个大局,落实责任制,加强信息反馈和动态协调,推动经济工作的实际进展。高新区、保税区要抓紧时间组织最后的冲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各个区(县)和各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指导和扶持。发展计划部门、统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促和信息反馈工作。

  市领导陈奕威、林静辉、黄奕锋、欧阳志鸿、余健明等参加了会议,各区(县)书记及市发展计划、统计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彭涛蔡毓生王开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