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旅行社对拓展山西游兴趣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刘继坤)今天上午,由中国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率领的旅游推介访日代表团在东京举行“中国山西省(东京)观光说明会”,引起日本旅游业界人士和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各旅行社负责人和记者有近二百人出席。

  宋北杉在谈到此次组团来访目的时表示,山西省不但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产区,还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遗存,这成为发展旅游业的得天独厚的优势。省政府也在今后的产业规划中把旅游业作为一项支柱产业,为此希望通过此行能够进一步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吸引更多的日本朋友前往山西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据他介绍,山西省去年海外游客为二十六万人次,其中日本游客有五万多人。他认为,前往山西的海外游客数量与山西的旅游资源比较起来不太相称,这需要在搞好自身旅游基础设施和软件建设的前提下,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山西。他认为山西神秘的宗教氛围,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一定会让包括日本朋友在内的广大海外游客流连忘返。

  说明会上,也有日本旅游业界人士对进出山西的煤炭运输造成的公路交通堵塞问题表示关注。对此,宋北杉表示,山西省除加快太原国际机场建设步伐外,还在同相邻的北京、河北等省市进行协调,加大公路建设的力度,为前往山西的游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