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芦蒿名气引来八方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八卦洲芦蒿在给农民带来较高农业收入的同时,还带来了八卦洲旅游业的兴起。八卦洲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于今日开幕的南京第三届八卦洲芦蒿节,除了向南京市民和各地客商推销芦蒿新品种即伏秋芦蒿外,另一个目的就是以芦蒿为媒,吸引更多的游客走上八卦洲,观赏江中绿岛的风光,品尝以芦蒿为主的农家美食,让八卦洲旅游再“火”一把。据统计,今年八卦洲已接待各地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0万元。八卦洲人看准了芦蒿产业给旅游业带来的巨大商机,实施芦蒿与旅游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借助芦蒿发展旅游业

  面积56平方公里的八卦洲四面环江,空气清新,环境幽静,一派田园风光,曾被评为省环境优美乡镇。随着长江二桥的开通和芦蒿产业的兴起,八卦洲以其独特的大江风貌与田园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催生出一个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岛。游人上岛,采几把新鲜芦蒿,提几袋芦蒿干,买几盒芦蒿茶,到农家一条街品尝农家美食,别有一番趣味。芦蒿产业的兴旺催生出八卦洲的旅游业,旅游业的发展又带动了芦蒿的销售。截至目前,旅游业已给芦蒿创造增加值200万元。

  江中绿岛绿意更浓

  在八卦洲,芦蒿产业与旅游业同步发展,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栖霞区、八卦洲镇政府将旅游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加快旅游资源开发,近年投入2500万元新建了50公里的水泥路,将中心服务区、生态林区、柳林区、沙滩景区连接起来。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引进,近两年全洲吸引资金2.3亿元,开发建设多处旅游景点。

  围绕旅游开发,八卦洲镇还进一步加快生态环境的建设,打造南京天然“氧吧”。1万亩的生态防护林,为大江风光带披上绿装;二桥沿线、环江外圩的主干河道沿岸“冒”出了20万棵绿树。今年,洲头又植树40万棵,新增林地7000亩,与幕府山风光带隔江呼应。八卦洲已被列为南京6大森林公园之一。

  打造旅游“8大功能区”

  八卦洲的旅游开发引起了中外专家的关注。世界旅游协会专家、中科院院士王颖、南京大学博导朱大奎等一批知名专家历时1年,为八卦洲度身订做了一份旅游规划。

  规划内容以长江自然风光、滨江田园风光烘托出“水、绿、野”的自然特点,对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推出旅游“8大功能区”,即长江沙滩水上娱乐区、小江河民俗风情区、生态旅游农业区、大江风光区、柳林乡村旅游度假区、野营基地和接待中心等。其中“洲头大江风光游览区”以观光、运动为主要功能,游览水域达5平方公里。据悉,该规划已于去年3月经市政府批准正式实施。

  通讯员 张农 王勇 南京日报记者 陈文林 刘远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