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13个院站可刷卡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评审中受到扶持,这些新的定点医疗机构将公示10天

  本报讯 (记者 陈心华 通讯员胡晓牧)我市又将新增13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其中5家为医疗机构、8家为社区卫生服务站。

  此次提出申请的医疗机构有9家,其中5家通过了评审,通过率为56%;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也有9家提出申请,其中8家通过了评审,通过率为89%。通过率相差比较大,对此,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李钦辉说,在评审过程中,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采取了扶持的态度,在政策上有一定的倾斜。我们希望把更多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到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管理范围,方便社区参保人员、尤其是老人看病。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都已成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另外,加上今年上半年通过定点医疗机构评审的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未来全市可以刷卡看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将达到12家。

  为了使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评审更全面更科学,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评审专家库吸收了30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专家,此次评审专家组的组成就和以往不太一样,评审小组随机抽取的8位专家有一半从这30名专家中抽取。

  不过,李钦辉也特别强调说,扶持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成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是为了给参保人员提供更方便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但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主要功能还是在做好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妇幼保健、老年保健与精神卫生、社区医疗、社区康复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社区卫生服务方面,不能本末倒置。

  他说,劳动保障部门将和卫生部门联合组织检查,如果发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点”之后只开展基本医疗,将社区卫生服务放到一边,将取消其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新增的13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即日起将在厦门劳动保障网等公示10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5家医疗机构

  湖里齐安口腔门诊部

  东方天使厦门妇产医院

  集美区妇幼保健院

  集美区后溪卫生院

  同安皮肤病防治院

  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集美杏林三秀社区卫生服务站

  思明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思明梧村文屏社区卫生服务站

  思明梧村溪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同安银湖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

  思明龙山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思明街道定安社区卫生服务站

  公园阳台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