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世界工程师大会闭幕 发表《上海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五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发起、中国首次主办的二00四年世界工程师大会五日下午在沪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式上,来自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名工程师共同发表了《上海宣言——工程师与可持续的未来》。

  这份宣言称,工程师应担负起使人类生活更美好的重任;工程师应该同公众、企业、非政府及政府间组织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新世界的事业中去,通过运用知识,将资源转化成产品和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工程师应明确保持环境与生态系统平衡、确保资源和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责任,还需要明确制订发展目标以及可量测的指标体系。

  《上海宣言》明确提出工程师的责任与承诺,认为工程师应该肩负起塑造可持续未来的重任,应该开发并使用新技术,以减少资源、能源消耗,降低污染,保护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创造人类美好生活。工程师还应该在世界范围的各项工程实践的各个环节中保持职业的高标准。

  目前,女性的潜力因受到限制而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上海宣言》为此呼吁妇女广泛参与,认为促进妇女对工程界的参与和重视性别平等是提高工程界可持续性的重要一环。

  《上海宣言》还强调国际合作,称国际间的工程合作将促进人们在知识技术领域的交流,以便为人类健康、消除贫穷、创造美好生活和保障世界和平服务。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