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一千八异地驾照办妥通安驾校速成“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16 人民网

  新闻热线“我通过朋友介绍到‘沈阳通安驾驶员培训学校’考驾照,而该学校的刘主任却极力劝我办理外埠驾照,说不用培训也不用考试,只要拿1800元钱,半个月内就能拿到驾照……”家住苏家屯区的刘先生打来电话。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进行了暗访。通安驾校

  免培训、考试交钱就行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重工街48号楼下的小门市房———沈阳通安驾驶员培训学校。推门进去,在沙发上坐着的一位身穿黄衬衫的男子问:“有事啊?”当得知记者要办理外埠驾照时,他立即起身,热情地表示,自己姓刘,是通安汽校招生办主任。

  据刘主任介绍,现在通安驾校正在办理吉林省四平市的驾照业务,手续简便,无需培训和考试;A票1800元,B票1700元;先交钱、六张蓝底儿一寸照片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15天内就可取驾照了。刘主任还特意说:“你放心,交钱后我给你开发票,保证信誉。”

  当记者问为什么能这样“简便”地办理驾照时,刘主任只笑了笑说:“我们办的肯定是真的;你每年的年检都可以来我们这里检。”说着便打开抽屉,从两个“EMS邮政特快专递”的信封里,拿出了两张已经办理好的驾照递了过来。只见,驾照上写着“段,档案编号:2203925155”,加盖的公章为“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

  市交警支队

  办驾照需两个月

  就此事,记者与沈阳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听取详细情况后表示,这件事情不归驾管处管。因为现在还无法确定这个驾照是否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就是当地驾管部门内部存在漏洞;如果是假的,应该由公安机关处罚。同时,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沈阳市内办理驾照都要经过体检、学习、考试、培训等多道程序,考培制度严格,正常办理一张驾照需要近两个月的时间,决不可能在短短的15天内办理下来。

  四平市交警支队

  空口无凭我们不信

  记者通过电话与吉林省四平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取得联系,当对方工作人员听取情况后,立即表示:“不清楚此事!”当记者说已经有人办理了驾照时,工作人员回答是:“关于这事儿吧,就凭电话说我不能相信,我们也没有看到驾照。你说沈阳有办理四平驾照的,据我所知绝对不可能。”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据记者了解,在四平市办理驾照需要1200元左右,在沈阳办四平市驾照需要1800元,这其中的利润谁拿去了?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渠道办理驾照的“司机”,其驾驶技术根本无法得到保障,无疑将是沈城公路上的“定时炸弹”。

  不培训、不考试,交钱就能办下外埠驾照,此事归谁管,今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沈阳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