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斧头帮夜劫多个书报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37 信息时报
斧头帮夜劫多个书报亭(组图)
一夜之间江南大道多个书报亭竟遭盗贼开窗。

斧头帮夜劫多个书报亭(组图)
江南大道北一书报亭老板气愤地说,盗贼何其狂,连书都要偷。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一夜之间,海珠区江南大道北、东华路数条街竟有五六家书报亭遭遇盗贼疯狂洗劫!

  昨天一大早,在海珠区江南大道北25号附近经营书报杂志的鲜先生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大跳:只见他的书报亭上开天窗,下成窟窿,价值2000多元的书报杂志被盗贼一洗而空!当他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报案时,却意外地发现他的好朋友江先生也来报案。惊讶之余才知道,昨晚江南大道北周边附近数条街道的数家书报亭都被盗贼“光顾”了。

  记者昨天下午从海珠区海幢派出所获悉,昨天凌晨3时,警方和巡逻的治安员当场抓获其中一名洗劫书报亭的盗窃嫌疑犯,并缴获一把用来作案的斧子。警方表示,他们将严厉打击这种破坏盗窃书报亭的行为。

  据知情人士介绍,自本月以来,海珠区已有近10个书报亭遭遇洗劫。广州报刊管理中心有关人士闻讯当即表示“非常惊讶”,并将会同公安、市政、文化等职能部门加强书报亭的安全保护工作,保护承包经营商的财产安全。

  数家报亭一夜被洗劫

  昨天上午8时许,本报接到数名档主的反映称,位于海珠区江南大道北,东华路、宝岗大道北等数个书报亭被盗贼洗劫一空。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看到,鲜先生正愤愤不平地站在书报亭里旁诅咒无情的盗贼“书报杂志全被洗劫一空,不留剩余!就连用来促销用的好几箱饮料也不见了踪影。”鲜先生气愤地说,被盗的书报杂志中,最贵的书籍有一本230元的,最便宜的也是1.5元一份的周报,被盗得最多的属于那种10元、20元一本的书籍,总共损失价值2000多元。

  离鲜先生书报亭不到200米的地方是江南大道北邮局。邮局旁就是江先生承包经营的书报亭,他与鲜先生的遭遇相同。见记者来访,江先生立即拿出已被盗贼砸破的书报亭木板说:“盗贼是用斧头砸破书报亭下面的木板后,盗走书的,然后捅破天窗,把存放在里面的精美书籍和杂志全部偷走。”

  据江先生和鲜先生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来到海幢派出所报了案,随后发现又来了两三个档主来报案,这时他才发现被盗的还不只是他们两家。随后,记者来到东华路采访,发现该路有两个书报亭也不同程度遭遇洗劫。另据宝岗大道北、同福中路的一些书报亭档主介绍,本月以来,他们的书报亭也被偷过,有的还被偷了两三次。

  盗贼作案面包车运书

  住在江南大道北25号附近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案发昨天凌晨3时,他们睡意蒙胧,突然被一阵剧烈的声音吵醒了,打开窗子一看,发现一个年龄20岁左右的男青年被三个巡逻的治安员使劲扭住,地上还掉落一把斧头,只见书报亭被砸烂,大量的书籍杂志报纸散落一地。“原来抓住了盗书嫌疑犯。”

  据一知情者透露,参与洗劫的盗贼是3名男子。他们作案分工明确,一般是白天“踩点”,晚上11时后到次日凌晨3时左右是作案时间,他们开了一辆面包车,到达目的地后,把车停靠在路边,一人望风,另一人手持斧头砸开书报亭木板,然后伙同同伙把书籍杂志装上面包车迅速逃离现场,开往另一个目的地。

  谁知昨日凌晨3时,他们“走多了夜路碰到鬼”。几名巡逻的治安员和警察巡逻到江南大道北事发地时,突然发现书报亭响起了“哗啦、哗啦”的声响,“怎么天还没亮就来开档呢!”当巡逻人员上前一看,发现了一个男子手持斧头慌张地拖运报刊杂志,见巡逻人员上来,男子谎称自己是档主,见瞒不过又谎称实施盗窃的书报亭是姐姐的,钥匙不见了,所以用斧头来“开档”,但这一骗人的把戏没有瞒过巡逻人员。

  书报亭设计不很科学

  江先生就此认为,书报亭被砸一方面是盗贼太可恶,另一方面是书报亭设计还不很科学,给盗贼有下手的机会。记者发现没有被洗劫的书报亭大都是处于小区门口,江南大道中的几名档主说,由于书报亭在小区门口,24小时有保安和值班人员,盗贼自然不敢下手。

  据有关人士介绍,盗贼盗窃的这些书籍目前已经被其转卖到其它地方,赃物还在查寻之中。同时,警方提醒遭遇盗贼光顾的书报亭档主,应尽快向警方报案,并列出损失清单。(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