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德勒独孤求败引鏖战 七大高手围剿谁能“克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39 人民网

  2004赛季的费德勒,达到了武侠小说中孤独求败的境界,斩绝顶高手如信手拈来。年终的大师杯总决赛,他的目标就是在休斯敦修成卫冕霸业。而其他7名参赛选手,本赛季与费德勒交手总计15次,1胜14负——一场围剿费德勒的鏖斗一触即发。

  罗迪克:首盘和抢七

  (克费指数:50%)

  罗迪克的2004赛季很大程度上葬送在费德勒手中。3次在巅峰状态与费德勒对决,3次都被浇了一头冷水。

  曼谷公开赛之后,一气之下的罗迪克索性足不出户,养伤调整。正在进行的巴黎大师赛中,罗迪克在第3轮不敌米日尼早早出局,看来,长时间的休息让他失去了比赛感觉。不过,比起费德勒他还是多打了两场热身赛,占得一丝先机。而在美国室内赛场上罗迪克往往生龙活虎,特别是届时美国球迷的支持,更是罗迪克复仇的一大保证。

  从交锋记录看,罗迪克击败费德勒就看首盘和抢七局:他的8场失利有6场是首盘告负;7次与费德勒打抢七局,罗迪克输了6回。

  休伊特:差的是心理

  (克费指数:50%)

  费德勒同样是休伊特的“超级苦主”,今年两人4次交手,休伊特就3次葬送大满贯之梦。更难堪的是,澳洲“野兔”共输了5个0比6,世界头号和第3名之间如此悬殊的差距,恐怕更多的还是心理问题。

  在2004年之前,休伊特在过去的3年中保持着对费德勒的全胜,也曾经压得费德勒喘不过气来。想要逆转连败的颓势,对于实力基本和费德勒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休伊特来说,就差一道心理关。

  从场地来说,室内球场相对受局限的空间也更适合奔跑型的休伊特,这在无形中也为休伊特增加了获胜砝码。休伊特的“情变”也是尘埃落定,应该有利于他在球场上的发挥。

  莫亚:只专红土场

  (克费指数:20%)

  本赛季,莫亚是除了费德勒之外大师赛成绩最稳定的选手,共有5次进入1/4决赛。但跟往年一样,莫亚能够将积分保持在前列,依然靠红土赛季的疯狂抢分。在硬地赛场和室内赛场,莫亚向来缺乏有说服力的成绩,因此获胜的概率确实微乎其微。

  萨芬:最后的堡垒

  (克费指数:60%)

  如果当今男子网坛高手中有一个人对费德勒的成绩不以为然,那就是萨芬。在伦德伯格的调教下,高傲的他将张狂收敛了很多,但“沙皇”的傲气丝毫不减。泰国公开赛,萨芬就渴望能与费德勒决一高下,可惜在半决赛的3盘抢7大战中败给了罗迪克。

  中国公开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胜利,证明萨芬已经开始接近巅峰状态。在萨芬眼里,费德勒是一名出色的选手,但很遗憾,从3月份以后自己就没有和他打过照面。从这个角度看,还不能说费德勒是完全不可战胜的,至少他还要过萨芬这一关。

  亨曼:惟一的胜者

  (克费指数:40%)

  美网之后亨曼就明显下滑,他的解释是,受到了背伤困扰,而过多的比赛也令他疲惫不堪。实际上,老实木讷的亨曼是当今对费德勒胜率最高的,也是大师杯总决赛选手惟一本赛季战胜过费德勒的人;从交锋情况来看,即使是输掉的两场比赛,沉稳的亨曼也打得进退有度,比分都相差不大。不过,费德勒对亨曼的发球上网型打法已经很有心得。

  科里亚:幸运抵达

  (克费指数:10%)

  科里亚养伤的时间比参赛的时间还要长,法网以后彻底销声匿迹,对于曾经5个月没有参赛的阿根廷人来说,能够顺利抵达休斯敦就够幸运了。

  高迪奥:陪太子读书

  (克费指数:10%)

  法网冠军的好运气在罗兰·加洛斯用完了,在7月份的连续3个土场比赛都夺得了亚军。但在硬地赛季开始后,高迪奥未闯过第3轮,本次大师杯总决赛将是“陪太子读书”。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