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商人为赶航班编造恐怖信息被上海警方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47 新华网

  某外资钢材企业昆山办事处首席代表、台湾籍人卢某为拖延航班起飞,编造飞机上有炸弹的恐怖信息,日前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9日19时16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机场东航热线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其在机场洗手间内听说有人在即将飞往韩国仁川的MU5059航班上放置了1枚炸弹。接报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展开处置工作。经查,此时飞机已经起飞,且已达韩国境内。机场立刻联系韩国方面尽快进行安全检查。20时18分许,飞机安全降落韩国仁川机场,经韩国机场安全部门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警方由此确定,此案系有人蓄意编造并散布恐怖信息。

  警方很快查明,拨打电话的男子系某外资钢材企业昆山办事处首席代表、台湾籍人卢某,当天因工作需要开车送重要客户赴浦东国际机场,而这位客户乘坐的班机正是

  MU5059。经调查,卢某拨打电话时并不在机场,那么他为何要编造在机场洗手间听到该航班上有炸弹的消息呢?警方经深入了解获悉,当天,卢某拨打电话时正值下班高峰,堵车严重,而此时离飞机起飞只有1小时。由此推断,卢某极有可能为确保重要客户不误机而临时起意编造了飞机上有炸弹的恐怖信息,企图拖延起飞时间。

  11月2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卢某在昆山的家中被缉拿归案。经审讯,卢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天下午,卢驾驶吉普车从江苏东台送客户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当车行至外环线时,遇交通拥堵,时间紧迫。卢为赶飞机,遂拨打了报警电话。到案后,卢某为自己一时冲动损害公共利益而悔恨不已。

  警方表示:公共安全不容侵犯。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蓄意编造爆炸等恐怖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的,是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将受到刑罚惩处。(忻文轲房杰)(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