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维在欧盟峰会上请求得到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50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1月5日向欧洲各国领导人发出请求,希望欧盟对伊拉克战后的稳定给予更多支持。

  据《每日电讯报》11月6日报道,阿拉维是在本次欧盟峰会即将结束的午宴上作出上述请求的。在本次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提出了伊拉克重建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许诺将给予伊拉克更多的资金援助。但这远远不能治愈战争给伊拉克带来的伤痛。阿拉维对在场的欧洲各国领导表示:“现在,我的政府正在努力建设一个新的伊拉克,我们需要各位的帮助。”

  由于布什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去年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的欧盟两方关系再次处于紧张状态。英国首相布莱尔指责到,一些欧盟国家领导人对美国大选的结果抱有否定态度,并督促他们尽快接受布什连任的现实,进一步巩固大西洋两岸的关系;而法国总统希拉里则针锋相对的强调说,加强欧盟的凝聚力是为了建立起一个多极的世界。

  4日,阿拉维指责德国和法国在战后重建伊拉克的问题上扮演了“旁观者”的角色,这也引起了两国领导人的不满。法国外长巴尼耶反驳到:“我们不想成为旁观者,我们希望成为行动者。每个欧盟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都具有相同的利益。”(任燕)(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