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金价攀升创下十六年来历史高点 个人炒金立时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近日,一路攀升的国际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433.00美元,创下了近16年来的历史高点。金价的空前活跃,也让青岛的个人炒金者大大获利。昨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外汇分析师籍彤告诉记者:该行推出个人炒金业务不到两个月时间,抛售金条的投资者明显获利。

  据介绍,9月14日招行青岛分行个人炒金业务刚推出时,国际市场金价行情为每克108.4元,昨天收盘价为每克114.4元,扣除金条赎回时需交纳的手续费,炒金者在短短的1个半月时间里的收益率已达到4.1%。

  籍彤分析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常在局势动荡时大受青睐而价格走高。近日金价上涨,可以归因于美国大选使美国处于地缘政治不确定时期,造成美元走疲,促使投资者买入具避险功效的黄金。他认为,黄金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扬的空间。籍彤还提醒,老百姓炒金要与国际市场价格保持同步,因此要关注在其他相关时间内各个市场的价格变动。

  另外,国际金价的波动使黄金饰品的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岛城金饰品价格已从前期的每克140元涨至145元。(孙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