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港战警惕兵家大忌 阿里汉重压之下变阵已露败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9 人民网

  于根伟归来!然而,摆在中国队主教练哈恩面前的难题并没有因为这份集训球员名单聚齐了中国足坛优秀的攻击手而得到彻底的解决。最后一场比赛面对中国香港队,净胜6球的指标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国足的头上。稍有不慎,国足就将跌倒在进军亚洲区八强赛的门槛上。

  中国足球的历史经验表明,每到关键时刻,我们总是因为自乱阵脚而自毁长城。例如在1997年的金州十强赛上,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已经过早地丧失了出线的希望。而实际情况却是,伴随着卡塔尔队的中途雄起,混乱的局势让国足有可乘之机。可惜的是,我们自己先乱了,先丧失信心了,这就使得国足最后失利成为一种必然。

  现在,国足又遇到了困难的境地。我们似乎又在重复着当年的错误。最后一战尚未开打,中国足协就已经断定马来西亚会在科威特人面前缴械投降,所以国足必须要净胜中国香港队6球才有希望。就这样,比赛尚未开打,国足先将一个沉重的包袱背在了自己的身上。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协表示哈恩仍然是指挥者,但是他必须听取来自中方教练组的合理化建议。这其实就是中国足协不再信任哈恩的一个信号。中国有句古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中国足协这样首先就犯了兵家大忌。在中国足球界,“三个臭皮匠”未必能够顶个“诸葛亮”。

  在妥协中,哈恩接受了中方教练组提出的将郑智前移,同时召入于根伟的建议。这将意味着哈恩必须在11月17日那晚的生死大战中变阵迎战中国香港队。而为这个变阵所留下的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不到10天。这样做绝对是一次大冒险。其危险程度不亚于临阵易帅。也算是又一个兵家大忌。姑且不说从来没有与这批国脚磨合过的于根伟届时能否像在泰达队中那样无坚不摧。就是哈恩的宠儿郑智这两年来也一直被安排在后防线上。对阵型动如此之大的手术,也许可以让国足置之死地而后生,但同样可以让国足自乱阵脚。

  真怕出现这样一个结果——科威特队主场不过小胜马来西亚队,这使得国足不必净胜中国香港队6球也可出线。然而,国足却因为自乱阵脚连正常的水平也没有发挥出来。如果真是这样而抱憾的话,那我们就不要怪其他任何人了。今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