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役美军女兵自述军中遭遇:频遭性骚扰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16 新华网

  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了一名退役美军女上尉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强暴者晋升,身受其害的她却被解职。

  “我在半小时内报告遭到强奸,然后只有看着自己的军旅生涯毁于一旦。”对珍妮弗·马赫默上尉来说,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地看着曾经强暴自己的人步步高升。经过四年的军旅生涯,马赫默早已清楚五角大楼对军中性骚扰事件的态度。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一个被指控的强奸犯会得到提升。

  今年4月份,国会一个委员会聆听了马赫默讲述自己的故事。有成千上万的女军人处于美国反恐战的前沿,五角大楼已被迫承认,女军人面临来自战友构成的威胁。而且在美军中,强暴者通常不会受到任何惩罚。

  马赫默在担任第一个职位期间,她手下的一名军人时常辱骂和恐吓她。后来这名军人被调走,并被处以475英镑的罚款。在2002年担任第二个职位期间,马赫默为婚姻咨询军中的一位牧师,但却受到性骚扰。马赫默选择了沉默,没有把此事捅出去。

  2003年初,马赫默在科威特遭到强暴。“我没办法再把性侵犯事件抛之脑后,”她对国会委员会说,“我问自己,是保持沉默,承受生活被毁的后果,还是说出事实,重回自己的生活轨道。”马赫默在半小时后报了案。但后来,事与愿违,马赫默被强行解除军职,强暴她的人却得到擢升。

  克林顿政府10年前把军中的9成职位向女性开放。如今,超过20万女性在军中服役,至少1.5万人驻守在伊拉克。一些参战的女兵在回国后被视为女英雄,如在伊拉克被俘的二等兵杰西卡·林奇。五角大楼把林奇的故事添油加醋地演变成一个大无畏的故事。然而,军中高层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保护女军人。马赫默曾对记者说,比起她的战友,她反而更相信伊拉克人。

  到今年9月份为止,支持调查女兵受虐待的迈尔斯基金会已经收到242名驻伊拉克、科威特、巴林和阿富汗的美国女军人(在2002年9月至2003年8月期间)发来的遭到强奸或者性骚扰的报告。另外还有发生在别的驻地女军人身上的431起性骚扰案。基金会负责人克里斯蒂娜·汉森说,这些报告还只是冰山一角,已知的受害者中大多数是高级军官,这表明军阶较低的军人更害怕说出事实。

  谁能指责她们呢?报告遭到强奸的女性通常会蒙受耻辱,遭到报复。她可能被迫继续与强奸她的人同在一起服役。在极端情况下,她可能被关禁闭,担上性行为不当的罪名,最终使自己在军中的前途尽毁。

  美军有关防止性侵犯的政策和机制一直不连贯和不完整,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五角大楼从来没有出台过相关的统一政策。

  五角大楼掌握的证据足以说明女军人受到性骚扰的情况十分严重。2002年,得克萨斯空军基地的20多名新女兵受到性骚扰。去年,空军学院的一些女学员遭上司强暴,但作奸犯科者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期间,8%的女军人蒙受性骚扰或者遭到强暴。对女军人的其他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趋势;性骚扰普遍存在,但行凶者却几乎不用承担什么后果。根据迈尔斯基金会上报的强奸案中,开庭审理的还不到3%,更不要说给罪犯应有的惩罚了。长官们对性侵犯事件常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即便受害者冲破重重顾虑,把侵犯者告上军事法庭,法庭也往往对案件的审理一拖再拖。不少部队甚至没有向受害者及时提供任何法律帮助。(扬子晚报/宗特)(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