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海口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6日电(记者周正平)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和中小企业家、管理人员6日上午汇聚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中小企业政策战略国际比较和促进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国际研讨会”。

  这个研讨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办公室和德国中小企业促进网络联合主办。在两天时间中,与会者将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中欧中小企业合作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交流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发展中小企业方面的政策和战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殷仲仪介绍说,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日益重要的引擎,它们正在改变国际生产、投资和贸易模式,影响经济全球化的进程。目前,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已经成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之一,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相继制定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和政策,本次研讨会有助于这些政策和战略在更广泛的范围得到借鉴和推广。

  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欧之间经贸合作取得巨大进展,但双方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潜力远未充分开发,探讨促进中欧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的模式、途径和方式,分析双方中小企业合作面临的机遇和困难,也是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共同关注的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