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役士官精通擒拿格斗 京城幼儿园将起用女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各幼儿园越来越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几家先行一步的幼儿园已经准备雇佣既能擒拿格斗,又对孩子温柔可亲的女保安。

  全国唯一经过工商局批准的“镖局”——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透露:一家幼儿园将于下周正式签订雇佣特卫公司女“安全顾问”的协议。据悉,这家幼儿园初步决定雇佣一位女保安,要求她住在幼儿园里,担当起保卫老师孩子人身安全的责任。目前幼儿园雇佣女保安的薪酬等具体情况还需要保密,须等下周协议正式签订之后才能向媒体透露。

  据悉,目前北京共有1000多家幼儿园,看管幼儿近20万人,绝大多数教职工为女性,很少雇佣专业保安,一些幼儿园有门卫也多是没有搏斗能力的离岗退休人员,无法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由于近期各地发生数起幼儿园突发暴力事件,老师幼儿的安全引起了政府及社会的极大重视。目前外省市已采取相应措施,如成都市要求小学、幼儿园必须雇佣一至两名专职保安;上海某地挑选了300多名专业保安,进驻164所幼儿园12小时值勤,寄宿制幼儿园则由多名保安24小时保卫。

  但目前家长们担心的是,幼儿园雇佣男保安不方便,而外表与幼儿园女保育员并无二异的女保安就能避免这类问题。据悉,特卫公司的女“安全顾问”们均来自退役士官,身高均在1.66米以上,各个精通擒拿格斗,会驾车,面相普通。细心耐心是她们的最大特点,而区别于男保安的最主要特点是不易引起注意。女保安还学习过保健急救知识,可以应急护理受伤人员。(王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