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百位名家书画交流 加深理解促两国友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记者邱观史)为期三天的“中日书法绘画交流大展”6日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百名中日书画家展示他们倾心装做的200余幅作品,为观众献上极富美感的视觉享受。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中日两国书画家艺术交流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事之一。据了解,本次大展分别遴选中国80位和日本20位当代最为杰出、最有影响力的书画家共赴无锡参展。活动期间除展示中日两国书法、绘画大师的佳作外,还将举行“盛世华章——中日百米长卷创作表演”、“中日传统艺术的比较、合作与发展主题研讨”、“中日书画名家献爱心义拍活动”等项目。

  常克仁说,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文化逐渐形成了人们共有的财富,文化交流对增进人们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正在起着重要的作用。中日两国人民在长期的文化交流中,不仅推动了相互间的合作,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情意。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对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不仅在生活习俗上,而且在文化、艺术、审美等方面都极为相似。本次艺术交流活动将秉承“交流、融合、创新”的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和交流。彰显出中日书画艺术相互交融、锐意进取的精神,充分展现出东方艺术的灿烂与繁荣。

  文化交流对增进人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正在起着重要的作用。“中日书法绘画交流大展”将加深两国艺术家相互间的交流和理解,以此推动两国间的睦邻友好关系。

  日本驻华大使馆有关官员在出席开幕式时也表示,本次展览会,旨在通过日中两国的书法家和画家的交流,加深日中两国的相互理解,并为两国的友好发展作出贡献。在展览期间,不仅是展出作品,还安排日中的书法家、画家一同欣赏风景秀丽的无锡周边地区,从而加深彼此的有好交流。

  本次大展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日中友好会馆等单位主办,由无锡市文化局、无锡文博投资集团、无锡市旅游局共同承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