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自救备好两绝招 疯狂进球不灵还有地道可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0:10 人民网

  范天亮

  17日的生死之战,很多人担心的是国家队无力回天。不过国足虽然出线无望,但却自救有方。

  自救良方:疯狂进球

  昨天国家队公布了11·17大战的23人集训名单,与此前媒体纷纷猜测的情况大同小异,为了能够赢取更多的进球,阿里·汉在确定名单的时候广招攻击型选手。

  一向稳重的汉破天荒的召入这么多攻击型球员,实际上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在这场追求净胜球的比赛中进攻是第一位,而在净胜球上压倒对手出线才是国足自救的第一选择。据一位中方教练介绍,11·17之战中,中国队有可能组建一个“双前腰+单后腰”的倒三角式进攻平台,然后在两翼辅以突破能力超强的边前卫,在最前沿布下两个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前锋,如此便构成了一套覆盖效果几近百分之百的压迫性进攻体系。

  而中国足协高官近年来练就的外交能力则很可能成为自救行动中转危为安的秘密武器。凭借近年来足协长足发展的外交能力,这套本领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关键战役中完全可派得上用场。要求香港队放水有悖公平竞赛的规则,不过要“小兄弟”不必拿出“世界杯决赛的拼劲”与中国队对决应该能做到。而如果能说服马来西亚队全力死磕科威特队,那国足自救则将形成双保险。

  自救偏方:安全第一

  主动求胜方面,国家队已准备就绪,剩下的就是给自己找一条后路。大胜并不是易事,营造赢球的环境也很重要。为了便于国足专心备战,中国足协号召球迷和媒体在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时能够给予国足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

  中国足协向广州方面要求,一定要确保主客球队球员、裁判、官员的安全。国家队在穗期间,外出期间都将由警方保驾护航。国家队的每一堂训练课,都将安排警车开道并且有警察进场维护秩序。国家队下榻酒店的楼层将全部封闭,并将有警察24小时值班。比赛当天,天河体育场的西门将变成特别控制区,只对球员、官员和媒体记者开放。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