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图禁赛期公布引来不满之声 媒体称足总处罚过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0:16 人民网

  郭炜

  英国足总纪律委员会在对前切尔西罗马尼亚前锋穆图服用可卡因一事作出处罚,穆图最终被停赛7个月,同时被罚款两万英镑。对于这一处罚结果,英国媒体第二天纷纷作出了抨击,在它们看来,如此轻的处罚对于穆图以及有类似行为的球员来说只是隔靴搔痒。

  《太阳报》的评论用了“令人作呕的处罚”的标题,文章认为英足总的处罚懦弱而昏庸,“穆图从一开始就撒谎否认自己吸食可卡因,但是当他意识到承认真相可以减轻处罚的时候,他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但这绝不应该成为他可以被宽恕的原因。英超目前有很多受伤的球员距离复出的时间都要超过七个月,当他们知道穆图这样的球员会比他们早回到球场,他们会作何感想?穆图一周可以挣6万英镑,对他的罚款至少应该按照他在禁赛期内所能挣到的工资奖金综合,现在的两万英镑对于穆图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要知道他和下一家俱乐部签约时就可以拿到至少100万英镑的签字费。“

  《镜报》认为英足总对于穆图的处理是对整个足球运动的一种侮辱,“一个田径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会受到两年的处罚,穆图也应该受到相同时间的处罚;退一步说,如果里奥-费迪南德仅仅是因为错过了一次药检就被禁赛8个月的话,那么对穆图的禁赛应该至少不比这个时间短。英足总的这个处罚结果实际上是对那些也在服用违禁药物和毒品的球员传递了一个错误信息———只要承认自己做过的一切,就可以得到宽大处理,这是多么的荒谬和可笑。如果这样下去,我们不知道英足总的公信度会降到一个什么水平?”

  穆图已经承诺自己会进行一系列的戒毒计划并按时出席对他的药检以证明自己确实已经远离了毒品。

  穆图的好友同时也是前切尔西队员的波佩斯库认为,穆图已经从这件事情中得到了教训,“据我所知,至少有四家英超的俱乐部现在都对穆图感兴趣,只要穆图认真地改正自己的行为,他应该还能够获得又一次机会”。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