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4日停机的一核电机组恢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1:21 人民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巴拉科沃核电站社会联络中心6日宣布,该核电站因水管漏水而于4日停机的2号核电机组已经于6日凌晨恢复工作。

  据介绍,发生漏水的水管在2号机组关闭后不久就被修好,2号机组也于莫斯科时间6日凌晨3点40分(北京时间8点40分)恢复工作,其装机容量为530兆瓦。目前巴拉科沃核电站全部4个核电机组都在运行之中,总装机容量为3500兆瓦。

  据悉,巴拉科沃核电站曾于11月2日进行核电站演习,以检查在发生事故时核电站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情况。此后,核电站为2号机组的蒸气发生器提供清洁淡水的一根水管4日出现长达7厘米的裂缝并发生漏水,为确保安全,核电站的2号机组被暂时关闭,工程人员紧急修复发生裂缝的水管。

  据当地媒体报道,部分居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声称,核电站被一层白色烟云笼罩,他们怀疑可能发生了类似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的恶性事故。巴拉科沃核电站站长伊帕托夫介绍说,水管出现裂缝并未导致水管中的水汽发生泄露。

  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基里延科5日晚专门到发生事故的核电站视察工作,并专门察看了2号机组的工作情况,并在未戴手套的情况下触摸了被修复好的水管。他在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他个人认为核电站的运行是安全的,2号机组的漏水事故并未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目前巴拉科沃核电站所在地的放射性指数为每小时7微伦琴,处于正常范围内。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