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连心艺术团张家界演出 18个民族代表现场观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2:17 红网
心连心艺术团张家界演出18个民族代表现场观看(组图)
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打溜子”表演

心连心艺术团张家界演出18个民族代表现场观看(组图)
演出场地设在美如仙境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心连心艺术团张家界演出18个民族代表现场观看(组图)
心连心艺术团张家界演出18个民族代表现场观看(组图)
  热情奔放的伴舞群 红网张家界11月6日讯(特派记者匡莉芳) 高耸的奇峰异石、飞泻的瀑布和梯田;土家族吊脚楼、徐徐转动的大水车……构成了一个具有张家界特色的天然舞台。今日上午,王昆、李双江、杨洪基、宋祖英、韩红、郁钧剑、潘长江、梦鸽、汤灿等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的艺术家、歌唱演员在美如仙境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老磨湾广场为人们带来精彩的演出。革命老区的老红军、老干部、省级以上劳模和近万名土家族、白族、苗族等18个少数民族的代表到现场观看。

  18个少数民族代表近万群众现场观看

  上午,舞台前围挤了不少游客和当地的居民,希望能一睹众多老艺术家的风采。一位84岁的土家族老奶奶赶了半天的路来到现场,只为亲身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苗鼓、打溜子、白族杖鼓、土家族铜铃……一场汇集了张家界丰富多采民间艺术元素的开场舞蹈《花鼓声声迎亲人》,给游客带来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接下来,老艺术家王昆、邓玉华等也纷纷登台亮相,《农友歌》、《情深意长》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让现场的人又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老艺术家邓玉华介绍,早就听说了张家界美如仙境,这次特地挤出时间来参加慰问演出,深切地感受到了张家界的风景如画。邓玉华表示,在演出结束后,将抽时间去好好欣赏张家界的美景。

  李维康、宋祖英、吴碧霞、魏金栋、谌蓉、眉佳、黑鸭子、黄格选等参加了最后一次彩排,演员们一丝不苟的演出和精彩的节目编排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红色土地,绿色家园”为主题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张华山介绍,本台演出以“红色土地,绿色家园”为主题,突出张家界优美的自然风景和红色革命老区历史。张华山说,本次节目力争以丰富多采的表演手段及多种艺术形式,以《门前挂盏灯》、《情深意长》、《天天好心情》、《张家界因你而美丽》等歌曲,来表现张家界各族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在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吃苦耐劳、奋力拼搏、不畏艰难的新形象。

  湘籍艺术家吴碧霞则把在国际上获奖的一首歌《夜莺》带给了现场观众。吴碧霞非常开心地说,看到这些年来张家界的发展变化如此迅速,能亲自到张家界为家乡父老演出,感到十分荣幸。

  全国观众均可从电视上观看到演出

  此次演出还设立了分会场。昨日上午,“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成员眉佳、黄格选等7名演员赶到贺龙元帅的故乡——桑植洪家关贺龙故居前进行了现场演出。桑植是著名的“民歌之乡”,民族文化底蕴深厚,为配合演出,桑植组织了优秀文艺工作者,精心编排了桑植民歌、桑植白族杖鼓舞、民族器乐等9个能充分展示民族文化的节目。据了解,现场非常火爆,1万多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到现场欣赏观看。

  自1996年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深入基层的工厂农村,已经进行了50多场免费演出,至少300多万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为了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能看到演出,中央电视台特批张家界电视台对当天的演出进行现场直播。央视一套将播出经过剪辑的50分钟录像;央视三套全程播出整台节目;央视《新闻联播》、《电视你我他》、《走进幕后》等栏目将从不同角度对演出进行宣传报道。(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言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