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影开始走出国门 进军海外主流电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14 中国新闻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大力推动下,国家广电总局加快制定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步伐,一批优秀国产电影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开始走出国门,进军海外主流电影市场。

  近年来,一批优秀国产影片借助国际电影发行公司的实力和营销,成功打入国外主流电影市场。国产影片《英雄》继在国内创下2.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收入后,在境外的票房累计目前也已超过11亿元人民币。影片的北美发行放映权被米拉麦克斯公司以2000万美元购买,今年8月底在美国连续两周夺得北美票房冠军,总票房超过4亿元人民币。

  而今年暑期推出的影片《十面埋伏》全球票房达4.3亿元人民币;目前,《十面埋伏》北美地区发行权已被索尼经典公司以1亿港币购买,于今年底公映。

  此外,国产影片《天地英雄》、《可可西里》等也受到亚洲和欧美市场的欢迎;一批富有民族特色的小成本影片,如《暖》《诺玛17岁》《荷香》等也广受海外市场青睐。

  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国产影片走出国门,今年,国家广电总局成立了国产影片海外推广中心,借鉴国际发行公司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广国产影片的海外发行和展映,同时调整电影政策,将国产影片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畅通国产影片走出去的渠道。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只要我们尊重艺术规律、尊重市场规律,注意将传统的民族文化和现代艺术及技术手段完美结合,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将继续深入推动电影产业化改革与发展,努力扩大中国电影在国际主流电影市场的份额和影响。

  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