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西湖博览会贸易成交额近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6日电(方益波叶健)11月6日,第六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闭幕式晚会。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取得的成果全面超过了去年的实绩和今年的预期目标,贸易成交额达89.64亿元,引进内资84.83亿元,协议利用外资7.2亿美元。

  西湖博览会于1929年在杭州首次举办,当时的目的是争促物产之改良,谋实业之发达。2000年起,杭州市恢复每年举办一次西博会。据统计,近五届西博会平均每年拉动杭州经济增长率0.6个百分点。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坚持为了群众办会,依靠群众办会,凸现人文关怀,扩大群众参与,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并组织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参加,参与人数达到672万人次,人气比以往几届都旺,办成了本市市民和中外游客的节日,亲民、乐民、益民的盛会。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致闭幕词时说,西博会是发展会展业和招商引资的平台,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老百姓和中外游客的节日。杭州市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要求,办好西博会,迎接后年将在杭州举办的世界休闲博览会。

  记者在今晚的闭幕式上还了解到,明年第七届西湖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首批27个项目已基本确认。除保留西博会的传统项目外,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新项目将成为新一届西博会的亮点。例如,首届西泠印社国际艺术节是明年西博会的创新项目,分系列大展、高峰论坛、艺术博览三大块,届时,各类精彩、高雅的文化盛事将纷至沓来,使西博会更加精彩纷呈。

  杭州市政府还表示,第七届西博会将与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更紧密地联动,休闲类项目将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为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培育项目,做好准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