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卢杰———抵抗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8:4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费卢杰距首都巴格达69公里。自去年下半年伊境内掀起反美浪潮以来,费卢杰一直是反美武装人员活动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被人誉为“抵抗之都”。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费卢杰的反美武装经常袭击驻伊美军,并使他们遭受了较大的人员伤亡。

  今年3月31日,4名美国保安人员在费卢杰闹市区遭枪杀。事件发生后,美军认为在伊拉克制造多起爆炸、袭击和绑架事件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藏身费卢杰,随即对这座城市发动大规模清剿。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尽管驻伊美军同费卢杰的反美武装为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进行了数次谈判,并一度达成停火协议,但最终因在交出扎卡维问题上分歧较大而未能实现停火,双方的武装冲突进一步升级。

  10月13日,阿拉维勒令费卢杰反美武装和居民交出扎卡维,“否则将对费卢杰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15日,1000多名美伊联军开始包围费卢杰,并对被怀疑为扎卡维及其支持者的藏身之处进行空袭。阿拉维10月31日表示,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大门正逐渐关闭。(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