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道成驾校训练场 "105"安全隐患让人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08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万毅)连日来,本报接到读者反映,称在105国道六(安)佛(子岭)路段,每天都有不少驾校学员在这里学车、练车,不仅影响了国道安全通畅,还给道路两边居民的安全造成严重隐患。

  昨日,记者驱车赶往105国道六佛路段。在这里,记者发现各种车型的驾校训练车如一字长蛇沿着国道行驶。从车辆起步时屡屡熄火和换挡时“发颤”的情形来看,驾驶车辆的都是一些新手。在车辆驾驶室里,前排副驾驶座位上的人不时给新手作指导。而需要调换新手时,往往并没有停车的信号,车辆就会随意地停靠在路边,让人猝不及防。

  一名驾校学员告诉记者:“在驾校里学习了一些基本操作后,教练就把他们带到了国道上练车,很多驾校都是这么做的。”据记者现场统计,在短短半个小时里,先后有21辆分属六安市4个驾校的训练车在105国道上通过。

  一位国道边的住户说:“看着训练车在这里七扭八扭就特别紧张,大人惊心不说,每天孩子都要从这里上学、放学,真担心哪一天会出什么事情!”

  对于驾校训练车在国道上拉练,六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主任何世平解释道:“六安没有宽阔的道路给学员训练,上国道练车这不是哪一家的问题,每所驾校都一样。”

  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明德介绍,交警部门将该市的六毛路设定为专门教练线,并竖有标志。但是,据了解,由于六毛路与城市接合部的道路两年来一直没有修好,造成这条专用线路已经被驾校弃用。杨明德表示,对于105国道六佛路段存在的驾校车拉练现象,交警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国道的安全和畅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