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同学送行跌下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18 信息时报

  重庆消息 11月3日晚上,21岁的晏永红到重庆菜园坝火车站,为其初中同学送行,不慎跌下站台,被时速高达30公里的火车拖出70米。现在她的左上肢双下肢已经被截肢,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滚滚车轮,让刚大学毕业的晏永红,前程霎时变得暗淡起来。

  由于晏永红受伤部位的骨骼、肌腱、神经以及血管毁坏情况非常严重,无法再植,医院已经为她做了截肢手术。现在,她失去了左上肢和双下肢,只能躺在病床上,睁着眼睛直视天花板。

  当日值班医生欧医生告诉记者,病人目前意识不清、失血严重,生命体征不稳定,不排除再次手术的可能性。欧医生说,最理想的结果,就是等到伤口痊愈后,为她安装假肢,若不理想的话,想要挽回她的生命都非常困难。

  医院通过晏永红的朋友联系到了她家人。她的姐姐说:“听到这个噩耗的一整天,爸妈都是以泪洗面,从来到重庆到今天,才开始能够面对这个现实了。”

  据了解,由于经过麻醉,晏永红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被截肢了,家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醒来过后,她自己能不能面对这个现实。永红的姐姐说:不管怎么样,我们全家都会支持她,帮她建立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若情况不好,我们会每天轮流看护她。同时,家人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此事,“因为那样可能对她的打击更大。”

  在事发现场的黎小姐告诉记者,晏永红一行4人,是为初中同学送行。她的同学在6站台,乘坐K201次列车。当时火车已经开了,晏永红跟着车跑了起来,一瞬间就消失了。之后听见有人在喊:出事了。黎小姐才知道晏永红被卷进了车轮下。

  当日助理值班员张大宝也证实,距离他站岗的地方约80米外,一个女子扑向火车被带进了车轮下。他示意马上停车。从永红被卷进车轮到停车,列车行进了约70米。

  据了解,事发至今,站方已经为晏支付了5万元的医药费。同时车站的余站长表示,作为站方,他们将尽最大努力保住晏的性命,至于责任分担、赔付等问题,待她的病情稳定之后,双方再协商解决办法。

  余站长说,列车启动百米内就能够时速达到20公里,这样的速度带动的风速是相当大的,此时离火车一米内的人很容易被回旋的风带进去,很多人认为出站进站的火车没有危险,这是错误的想法。余站长表示,今年年底前,他们将对站台进行改造,届时将增设新的警戒线。《重庆时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