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举办“2004抽象艺术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11月7日报道:既西方,又东方;既现代,又古典。6日开幕的“2004抽象艺术大展”上,65位上海画家的抽象作品集体亮相,显示出来自西方的抽象艺术已被注入中国气韵。

  在上海明圆艺术中心,65位上海画家的上百幅抽象画作和雕塑,分三个楼层展示,声势不小。其中不乏知名艺术家如丁乙、盛姗姗、申凡等等。此外,《上海抽象》画册也同时出版。

  抽象展上的不少作品深具东方韵味。王天德的作品是衣服上的中国书法;朱小明的《忆江南》系列用红色花布、银杏叶子,传递对季节和家乡的感觉;缪朋飞用混合媒材画“水浒系列——燕青”;李钢用综合材料画《听泉引》、《泛沧浪》,承接宋元文人画的传统。

  旅居香港的上海画家盛姗姗,刚刚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设计了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凌空玻璃雕塑“彩绸舞”。她的大幅抽象画《春之礼》、《红玫瑰白玫瑰》也现身抽象大展,色彩瑰丽,气韵流动。而周长江的《互补系列》,竟从1986年就开始创作,横跨近20年。

  上海是中国油画的诞生地,抽象艺术在上海的日益蓬勃也引人关注。让许多中国人抱怨“看不懂”的抽象艺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成为了上海的地域艺术标志。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国荣认为,抽象艺术在上海,刚刚进入一个流光溢彩、群星璀璨的繁荣期。“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东西方的生活方式在进一步接近,而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日益频繁,抽象艺术几乎每天都会和我们不期而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