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农业部预测:我大豆进口依赖率将突破7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叶锋 徐寿松11月7日报道:日前在上海召开的2005年国际投资高级研讨会上,全球著名的期货公司瑞富(REFCO)期货经纪公司的谷物高级分析师巴勒特(JamesBarnett)说,2004至2005年,中国的大豆进口将会在2250万吨左右。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大豆对进口的依赖率将会持续攀升,到2013年将会突破70%。

  巴勒特说,他不是他个人的预测,而是美国农业部今年10月份的预测数据。

  巴勒特还说,中国的豆油和豆粕的消费量在过去的一二十年时间里大幅度增长,其中豆油在20之内增长了31倍。豆粕则在1990年到2004年之间,增长了22倍。

  与会的其他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收入的增加,人们饮食习惯发生变化,对动物蛋白和食用油的需求会增长。与全球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有着令人震惊的对食品的需求。尽管中国是世界食用油生产大国,但国内生产的食用油在产品质量和生产成本等方面都缺乏竞争力,因而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每年需大量进口。按照美国农业部的说法,2004至2005年度,中国大陆食用油的进口量仍将维持在600万吨以上的高位。

  在今年10月31日,美国农业部发布报告称,中国对大豆需求强劲,而中国政府又实了施鼓励粮食生产的政策,这意味着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将会长期增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