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正成为全球高档奢侈品的新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季明11月7日报道:被称为“中华第一街”的上海南京路,正在见证全球高档奢侈品抢滩中国的盛景。

  在南京西路的梅龙镇广场,装修一新的全球顶级化妆品品牌迪奥“Dior Cosmotic”新形象专柜日前正式开张。“Dior Cosmotic”专柜被定位为迪奥最奢华的销售平台,此前只在法国巴黎的Samaritaine和东京的新宿伊势丹等世界知名的购物商厦开设了两家,中国成为第三个拥有迪奥最高档品牌专柜的国家。

  “迪奥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是我们选择这里开设最优秀专柜的原因,这也符合上海逐渐成为世界时尚之都的潮流。”经营迪奥品牌的LVMH香水化妆品中国区总经理李达康说。装修之前,迪奥在梅龙镇广场专柜的年销售额达到1100万元,李达康希望装修后销售业绩能够超过1500万元。

  梅龙镇广场专柜并不是迪奥在中国销售额最高的柜台,在整个中国市场,迪奥的年销售额正以40-50%的速度高速增长。为了争夺中国消费者,迪奥选择香港艺人陈慧琳作为其最新的形象代言人,从而成为第一个选择亚洲人作为形象代表的全球顶级化妆品品牌。

  距离梅龙镇广场一步之遥,LV的上海旗舰店也在几个月前在恒隆广场开幕。外型按照经典LV箱包设计的专卖店拥有两层楼面,楼中楼的格局经设计师巧思,以铝材质打造出犹如空中首饰盒的效果,半隐密地展示著高级珠宝和手表系列。

  而在南京路的东段,阿玛尼已经在“外滩3号”建筑中开设了旗舰店,即将登场的“外滩18号”也将汇聚卡地亚、Emenegildo、Zegna等精品品牌。中国品牌战略协会的研究发现,中国内地目前的奢侈品消费人群已经达到总人口的13%,即约1.6亿人,并且还迅速增长。协会秘书长杨清山表示,月收入2万元到5万元之间的属较典型的奢侈品消费者,估计到2010年,这个消费群将增至2.5亿人。

  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下的年轻人,而在发达国家,40至70岁的中老年人才是消费的主力。此外,中国人消费的主要集中在服饰、香水、手表等个人用品上,而在欧美国家,房屋、汽车、合家旅游才是大家向往的奢侈品。

  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消费能力已经引起越来越多商家的注意。根据法国旅游局的统计,中国旅游者在法国的平均消费金额远远超过欧美游客,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已经成为许多品牌的研究重点。

  不过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知识产权问题和假冒伪劣产品可能是它们遇到的最大难题。去年,意大利服装品牌华伦天奴宣布从整个中国市场撤出,据说这是受到无法遏制的假冒商品冲击的结果。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本土企业申请的加各种前后缀的“华伦天奴”品牌多达160多个,而目前国内市场有大大小小100多家“假鳄鱼”服装厂家。

  此外,进口所要支付的高关税也提高了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影响了进口奢侈品在中国普通消费者中的普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