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宅连烧两场火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25 信息时报
老宅连烧两场火死伤(图)
起火现场位于小巷深处给扑救带来困难。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4日晚7时到8时许,荔湾区光复南路青丘里一幢百年老宅竟然在一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离奇的火灾,一名年轻女子在老宅第二次起火时命丧火场,另有3名男子不同程度烧伤。虽经20多名消防员全力扑救,无奈由于起火老宅地处小街深巷,该幢三层楼房损失惨重。据悉,老宅起火时火势并不大,只见黑烟不见火光,起火原因不明,从4日晚8时消防部门接报到昨天中午12时,警方一直封锁现场,调查起火原因。

  现场 百米水管入深巷灭火

  火灾现场位于荔湾区光复南路青丘里25号,是一幢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三层楼老宅。

  4日晚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立即赶赴现场。在到达上九路与光复南路交叉处时,发现消防车、警车停了一路,20多名消防员不停地打开路边的消防栓接上消防车上的水管,数根百米长的水管沿着小巷内的石板路直通火灾地点。

  目击 一小时内着了两次火

  现场几乎无人知道起火原因,据一些目击者介绍,老宅当晚着了两次大火,当晚7时许着了一次,火苗不大,很快就被扑灭了。一个小时后,老宅再次起火,由于只见黑烟,不见火光,如果不是楼内10多人光着膀子惊惶失措地从里面逃出来,呼喊救火,楼外的人谁也不会想到老宅竟然又发生了火灾。

  “火灾发生时,我正在和街坊聊天,突然就看到25号一楼浓烟滚滚,紧接着,10多人员从屋子里跑出。”住在斜对面的一名阿婆告诉记者,当时众街坊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听说楼里面火势好大,还有几个女人在里面,街坊立即报了火警。

  据街坊们介绍,该幢3层老宅已有上百年历史,户主姓林,每层楼住了7户人家,地下室还住了20多名男女。街坊称,自今年8月份以来,这里已经发生了4次火灾。

  当晚11时,两名居住在该房子的女子接受完警察问讯后接受记者采访,她们告诉记者,她们住在一楼105、107室,火灾发生的地方应该是102或者地下室,她们现在也不清楚火灾是怎么发生的。

  后果 一女丧命3男烧伤

  从事发时到昨日凌晨2时,消防人员和警察一直没有撤离现场。记者从广东省中医院了解得到证实,急救车赶至现场时已有一名女子在现场死亡。一名参加救火的人透露,现场火势并不大,但为什么会烧死一人,他们也不明白。据该人士称,另有3名男子受伤,但均是皮外伤,无大碍。

  昨日中午12时,记者对火灾现场回访时,10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仍在现场进行调查。街坊们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忙了一个通宵,起火原因目前不明。(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