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4天被盗76块站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27 浙江在线

  近来,温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为几块车牌忙得头昏脑胀:路边的车牌接二连三被偷,短短4天内就丢了76块!零零落落的车牌架子,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车牌大多被偷个精光

  昨日,记者在温州市府路上看到,整条路双向10多个公交车站站牌,基本上都只剩下光秃秃的不锈钢框架,只有科技馆、万源路口、大自然等几个站的站牌顶端还残留着一两块牌子。连温州公交集团正对面的广化桥站的站牌,也被人“挖”得只剩下了一半。“这真是在我们眼皮底下作案,太猖狂了。”公交集团保卫科工作人员气愤地说。

  一名正在广化站候车的张女士对记者说:“这车牌前两天还好好的,现在被撬得就剩3块了,跟‘缺牙婆婆’似的。”另一位男性乘客称,车牌没了,最不方便的还是乘客:“我们是经常坐的,都认识,要是外地人或者对这里不熟悉的人,连有什么车,去哪里都不知道。这些小偷也太可恶了。”

  据温州市公交物业环境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29日晚到11月1日这4天内,全市共有76块公交车牌被偷。地点集中在花坦头、蒲州路口、市府路(东至四)等5个地段。“现在我们每天后半夜就出去巡逻,但目前还没有抓到现行。我们估计是两伙人所为。”公交集团保卫部副主任金霆说,到目前为止,这种偷车牌的行为仍在发生。

  偷块车牌只要20秒

  另一方面,车牌大量被盗也反映出站牌安装的质量问题。这些站牌都是用4个铆钉拧上去的。也就是说,小偷只要卸掉这4个螺丝,车牌就轻而易举地拿到手中。如果熟练的人,一二十秒就可以撬下一块。

  金霆说,这些车牌都是铝合金制的,因此即使当废铁卖也值钱,“据我们了解,一块车牌可以卖5元钱,但我们制作一块要60元,而车牌被盗带来的社会负面影响以及其他隐形损失无法估量。”

  “我们除了夜间巡逻外,还在全市的废品收购站里寻找线索,只要一抓着人就往警方那里送。”金霆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有关执法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丹 文/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