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胡子”的“行为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大胡子”的“行为艺术”(图)
外号“张飞”的谭群。

  在步行队伍里面,他是最“抢镜头”的一个人:一把浓密的络腮胡,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大的体魄,站在队伍里就像一个“守护伸”。我们的摄影记者常把他叫做“张飞”。

  但他也是被队员们公认的一个艺术才子,琴棋书画,样样皆能。他来自西安,但他告诉记者,他的祖籍是湖南长沙,所以他对湖南有种“血缘”上的亲近感。

  他的人生履历,一大半是用“脚”写就的:14岁开始徒步旅行,曾登嵩山3次,峨嵋6次,泰山3次,华山3次,太白山5次,2002年独行藏域5地。

  这些经历,让他在西安参加此次活动报名时,占尽了先机。但是更让活动组织者感动的是,他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捐助一些贫困学子入学,甚至留学。20多年来,他资助了20多名学生,前后花费了几十万元。这些钱是他通过举办一些书画展,进行“义卖”得来的。

  但他也是队伍里面比较“穷”的一位,一路上需要不断的靠推销自己的书画,来筹得参加活动时没有交齐的4万元善款(活动规定,参加活动者,要自筹7万元生活费用,并募捐8万元)。“有11万元是企业赞助的,剩下的要靠自己解决。”谭群很平淡地说。他不担心,前两天,他的书画被来自香港的几名陪走者买走,其中一幅画,卖了5000元。

  谭群说,夫人和孩子很理解他“没事找事”的劲,因为他用他的行动告诉孩子怎样做人。谭群酷爱艺术,连他的这次行为,也被他看成是生命中颇为得意的一件“艺术作品”。至于腮帮子留着的那把大胡子,谭群说,是他多年来“徒步”的经验:可以减少风沙对面部的侵害。“其实在家,我每天都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谭群憨憨地笑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